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邦献上乌龙大礼 七连胜让实德笑傲中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3:26 大连晚报
中邦献上乌龙大礼七连胜让实德笑傲中超(图)
中邦献上乌龙大礼七连胜让实德笑傲中超本报记者 于洋

  凭借上海中邦队的一记乌龙球,大连实德昨天在主场“侥幸”以1:0取得了一场胜利,这样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实德已经领先天津队13分,继续在积分榜上高唱领跑凯歌。

  狂攻仅限前10分钟

  如果不是中邦队9号杨林的乌龙球,也许实德本场比赛只能是个平局。比赛之前,作为领头羊,实德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早日夺取中超冠军。从整个比赛的过程来看,实德的最强大的攻势也只限于开场的10分钟。由于王圣本场黄牌停赛,福拉多使用3后卫的战术。强大的中场支持,使得实德在开场就向中邦发起强攻。由于中邦排名靠后,实德急于想在开场之后早早结果对手,不过多次进攻都无功而返。仅仅开场两分钟实德就有4脚射门。虽然实德队的攻势如潮,但是并没有给中邦队造成真正的威胁,中邦队的密集防守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顶住实德队的攻势之后,中邦开始反击。年轻、体力好的中邦利用体能上的优势在中场展开逼抢。

  乌龙救了实德

  或许是上天“照顾”实德,最近的几场中超的比赛,实德总是在关键时刻能逢凶化吉。追溯到上场与中邦之间的交锋,就是凭借邹捷在范志毅和中邦守门员之间的“误会”下打入空门,从某种角度来看,这个进球也等于半个乌龙。回到实德主场,这样的好运依然伴随着实德。

  不过这次是经过一番策划之后才成功的,第34分钟,实德的任意球战术,原本是由权磊主罚任意球,不过这次改成了扬科维奇。扬科开出的是前点,实德在前点并没有“埋伏”队员,中邦的杨林非常“舒服”的将球顶进自家大门。这个进球之后,杨林显得十分懊恼,不过场边的马良行大声招呼球员继续投入比赛。

  急躁心理影响比赛

  从这场较量中不难看出,实德在面对排名比较靠后的球队时还是不免会产生急躁的心理,总想着在最短的时间内结果对手,这样的心理影响了整个球队。反观中邦,如果不是那记乌龙球和陈东表现神勇,恐怕这场比赛下来早已不是这个比分,恐怕输球的会是实德。现在来看,实德的领先优势比较明显,不过要是处在一个与中超追击者差距很小的情况下,球队出现这样的状态是很可怕的。

  从两个换人来看,福拉多很想痛痛快快的拿下对手,换上的也都是前锋队员,不过整场比赛实德前锋进攻得分的成功率为零。如果继续延续这样低迷状态的话,在接下来面对山东、上海
申花
等强队时,要想得分会难上加难。不过,好在实德拿下了一场看似容易拿分实际非常困难的比赛。“提前夺冠”的脚步又可以加快一些。

  
图片
说明:无论谁想拉住实德,似乎已经不太容易。卢国忠摄

  作者:本报记者 于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