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禁区王助红魔两连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2:1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禁区王助红魔两连胜(图)
  本报讯昨晚,英超第2轮拉开战幕。凭借“禁区之王”范尼在下半场的一个进球,曼联主场1比0小胜阿斯顿维拉,取得了新赛季的两连胜。

  维拉上次在老特拉福德奏凯还要追溯到1983年。双方近20次的联赛交锋中维拉6平14负,始终在“送分”,索拉诺赛前表示要转投
利物浦
更闹得维拉人心惶惶。曼联上下信心十足,弗格森派出了和上轮战胜埃弗顿时相同的4411阵容,C·罗纳尔多伤愈进入替补席。比赛还没开始,胜利的天平就已倾向曼联。

  曼联在上半场占据着绝对优势。朴智星依旧全场飞奔拼抢,只可惜韩国人的效率不高,最好的机会是打中门框。红魔过度集中进攻中路,陷入了对方有5名中场协防的铁桶阵,在攻势上只开花难结果。

  易地再战,弗格森用C·罗纳尔多和海因策分别换下朴智星和奥谢,起用边路进攻后效果立现。第66分钟,C·罗纳尔多右路传中,球碰到防守的梅尔博格的头后改变方向,但有“禁区之王”美誉的范尼还是判断出落点射向空门,打进他本赛季的第2球。此后,斯科尔斯和史密斯等人还有无数机会,但发挥神勇的维拉门将索伦森力保城门不失。

  其实1比0的结果并不能正确反映赛程,此战曼联控球率达59%、射门18次,而维拉只在下半场有3次射门。曼联官方网站赛后登出了题为《曼联胜利让爵爷微笑》的文章并分析称,如果不是索伦森扑救出色,红魔将大比分获胜,“维拉队员应改名为‘安静’”。弗格森也很高兴,“上半场我们踢得有些拖沓,这或许与本周四各国
国家队
比赛影响了球员的体能有关。下半场我们加快了攻防节奏,这也是我们表现最好的45分钟,最终范尼抓住其中的一次机会得手。其实进球前我就已闻到气息,我们创造了很多破门良机,但他们的防线特别是门将索伦森的表现太出色了”。

  谈及切尔西与阿森纳的焦点战役,爵爷很
幽默
,“他们都失利才会令我感到高兴”。他接着说:“其实我并不关心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我们今天赢了。”(潘天舒)

  范尼不愧为“禁区之王”,他连续两轮都有进球,是帮助红魔连胜的最大功臣。IC供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