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河北女排首战奏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9:07 中国排球
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河北女排首战奏凯(图)
  步步高DVD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揭幕战今天下午结束,河北女排坐镇主场石家庄市中山路体育馆,以3:0战胜客队南开大学允公女排,取得阔别联赛两年来的首场胜利。

  河北女排与南开大学允公女排都是借扩军的“
东风
”进入2005--2006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的,与广东、云南同分在D组。河北女排历史上曾取得过优异的成绩,获得过全国甲级联赛的第二名,并向
中国女排
、中国青年女排输送了苏惠娟、李贵枝、张家媛等多名优秀选手。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队伍陷入了低谷,长期徘徊在全国联赛之外。但是随着尹萌等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河北女排克服困难,团结拼搏,始终没有放弃力争上游的决心和信心,队伍表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取得了参加十运会比赛的资格。此番再度征战联赛,首场比赛势在必得。南开大学女排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全国女排联赛,为了备战,她们四处招兵买马,从辽宁、天津、八一等强队引进和转会了刘薇、郭莹、居坤、张子茜等球员,摆脱了鱼腩球队的印象,实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誓与河北女排一拼到底。虽然D组实力较弱,但是仍然吸引了各路媒体的关注,中央电视台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石家庄市中山路体育馆是第一次举办全国排球联赛。面积虽然不大,但是整洁有序,明快大方,视线良好,橙绿相间的场地和各色广告牌,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主裁判鸣哨开赛。首局,河北队的出场阵容是二传娄晓曼,主攻周媛、康玉洁,副攻尹萌、郭颖颖,接应李莉,自由人赵晨。场上队员平均年龄20岁,平均身高1.84米。河北女排开局顺利,以周媛的强攻先声夺人,南开女排在原天津女排队员居坤的调度下毫不示弱,利用强攻与河北女排的失误连得三分,以1:4领先,河北女排主教练孙雁雄叫了第一次暂停。后双方你来我往,都利用二三号位的进攻取得主动,由于河北女排失误过多,被对方破坏了一传,河北女排落后三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开赛后,河北女排的进攻过于中规中矩,被南开女排成功拦防,比分一直落后。南开虽然网上实力不是很强,但是进攻线路多变,取得了比赛的主动。河北女排利用周媛的强攻和娄晓曼的拦网,将落后比分一直控制在三分以内。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双方都有一些发球失误,河北队利用郭颖颖的三号位拦网和周媛的四号位强攻,将比分不断缩小。小将康玉洁的四号位高点强攻连得两分,但是南开女排刘薇的跳发球抑制了河北队的涨分势头。此后主教练孙雁雄用宋堃和朱青替换上场加强后排防守取得奇效,南开女排失误增多,将比分以25:24反超,关键时刻,自由人赵晨防起了对方势大力沉的四号位强攻,周媛利用打手出界,取下了关键的一分,河北女排后来居上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次局,小将康玉洁为了河北队拿下开局第一分,南开女排同样以四号位进攻还以颜色。郭颖颖三号位拦网和康玉洁的发球失误,使双方2:2战平。河北女排利用接应李莉的二号位跑动进攻连得两分,在小球的争夺中,经验丰富的南开女排取得了明显的优势,利用乱球与河北女排周旋。河北女排则利用身高的优势拦网连连得分,领先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再次开局,尹萌成功拦住了南开女排的二点进攻,博得了全场的满堂喝彩。双方以来我往,河北队一直以微弱的优势领先。郭颖颖三号位近体快球点高力大连得两分,南开女排则利用经验的优势将比分追至13:13平,此时老将周媛发挥了核心作用,拦网、进攻连得三分,南开女排不得不请求了暂停。但是暂停并没有抑制住失分的势头,南开女排最多时落后河北女排六分。此后,双方均正常发挥,比分始终保持在四、五分之间,娄晓曼头脑清醒,传球和二次球都很出色,郭颖颖和康玉洁的拦网让河北队再次拿到了局点,李莉的二号位跑动进攻以25:19为河北队锁定胜局。

  第三局,南开女排还沉浸在连失两局的阴影中,失误送给河北队两分,河北女排则没有抓住良好局面,拦防配合有些脱节,被南开女排将比分追至5:5平。郭颖颖的准确判断直接拦死了对方三号位的进攻,周媛六号位的后排进攻线路刁钻,势大力沉,都成为此局的亮点。郭颖颖发球直接得分,使南开女排主教练不得不叫了暂停。重新开赛后,南开大学女排有了起色,四号位进攻连得四分,将比分反超至12:10。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在国青女排有着出色表现的小将尹萌发挥了身高臂长的优势,三号位半高球、四号位拦网和二号位背飞连得三分,南开女排配合失误使河北女排16:1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南开女排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换上了身材最高的1号队员意图打乱河北队的进攻节奏,但是河北女排利用拦网得分并未受其影响,一直控制着比赛的进程,即便在南开女排发球破攻的情况下,也能利用娄晓曼的拦网取得主动。最后,南开大学女排以刘薇的跳发失误,19:25将全场比赛的胜利拱手让与河北女排。

  8月24日16时,河北女排将继续在主场迎战由前国手何琦为主教练的云南红河女排。(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