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用缩减900万美元 中国网球公开赛更趋于人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7:12 北京晚报

  2005年中国

网球公开赛离开幕只有20天的时间了。尽管上届比赛办得热热闹闹,还是留下了不少遗憾。今年,赛事组委会一方面秉着勤俭办赛的原则,缩减了办赛费用;另一方面,组织者从各个方面入手,尽力提高办赛水平。

  “北京办赛不当‘冤大头’”这是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在谈到举办中网时所做的形象比喻,同时也是办赛原则,这也和勤俭办奥运的思路相一致。去年的中网,主办方的
运营成本达到1500万美元,而今年的预算则是600万美元,一下子缩减了900万美元。这个预算,是主办方经过缜密研究、反复论证作出的。

  经过上届中网的教训,主办方认为1500万美元这个赛事成本虚高,对承办单位造成极大风险。因此,今年的中网缩减了开支,在这600万美元的成本中,有2/3将用于邀请高水平球星参赛。赛事组委会承诺,尽管经费缩减,但办赛水平绝不会有所下降,而要有所提高。目前,从所邀运动员的水平来说,的确高于去年。

  总结去年的中网,组委会认为成功之余还有缺陷,就是“形似而神不似”。虽然顺利举办了一届大型国际网球赛事,球星云集,观众满座,但在场地、安保、服务等许多方面还没能做到和国外的大型赛事那样周到,而观众的观赛水平也还需提高。因此,今年的中网将从这些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办赛水平,争取做到“形似神也似”。

  从机构方面,组委会邀请了IMG高水平赛事运营管理团队指导赛事组织工作,其中包括澳网公开赛和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的赛事总监。

  从办赛思路方面,“人性化”服务是组委会提出的要求。比如在场馆周围增加500个左右车位,方便观众的交通;将票价减少2/3,以便更多球迷能够观赛;安保工作要求“隐形”服务,而不能像从前一样壁垒森严,影响整个比赛的气氛;志愿者实行统一组织首都体院学生和社会招募相结合……

  孙康林表示,中网赛事将通过不懈努力,逐步提高,“将中网办成世界第五大公开赛的目标”不会改变。本报记者刘晓星


  爱问(iAsk.com)
  中国网球公开赛 相关网页约9,01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