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诺德夺冠刘翔亚军杜库雷第三刘翔死敌不止杜库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晨6:30讯记者李艳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苏黎世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3秒12的成绩获得亚军,美国老将阿诺德以13秒03的成绩夺冠,世锦赛冠军杜库雷仅跑出13秒23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老将阿兰·约翰逊以13秒26获得第4名。

  没有像赛前人们普遍预测那样,男子110米栏没有上演“

三国演义(刘翔、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的好戏,而是生动地体现了“有冠军,无霸主,有强手,无绝对”的局面。在苏黎世阴冷的小雨中,刘翔状态不错,起跑就处于领先状态,三个栏之后又位于前列,打栏依然是主要问题,在最后一个栏的时候出现了问题,被阿诺德超出。

  虽然传统三强依然占据了前四中的3席,但美国老将阿诺德却可以称为“黑马”,他跑出了本人赛季第二好成绩,并在后半程超过了刘翔,获得冠军。

  现在的110米栏界,可谓群雄并起。在本赛季黄金联赛前四站比赛中,杜库雷和阿诺德各自夺得两站冠军,前者还夺得了分量最重的世锦赛冠军。在洛桑大奖赛和美国田径邀请赛中,则是刘翔两次称雄,阿兰·约翰逊则给人以江河日下的感觉。而从成绩来看,杜库雷三次夺冠是其实力突飞猛进的真正体现,他还创造了本赛季的最佳战绩12秒97;老将阿诺德本来极具天赋,但过去长期的伤病是他夺冠的最大敌人,现在的他有焕发第二春的迹象。

  相对来说,刘翔实力虽然依旧突出,但他的表现并不符合一个奥运会冠军的身份,他本赛季最好成绩13秒05跟杜库雷(12秒97)、阿兰·约翰逊(12秒99)、阿诺德(13秒01)等人相去甚远。

  想要创造一个时代,刘翔有机会,但实力还不够。

  刘翔:没想到阿诺德跑这么好

  “成绩蛮好啦,开心!终于可以回家啦!”在夺得银牌后,刘翔在混合区一边换衣服一边用上海话对周围的记者说。今天虽然没能夺冠,但在雨中能跑出13秒12的成绩,刘翔和师父都非常满意。

  在赫尔辛基世锦赛结束后,刘翔绷紧多日的神经一下子松懈下来。15日晚抵达苏黎世后,刘翔状态欠佳,用师父孙海平的话形容是“比较散”。在师父指导下,刘翔经过3天的特殊训练,状态迅速回升,第二天训练结束后,状态就已经恢复了80%。

  刘翔在赛后评价对手的表现时说:“拉吉(杜库雷)今天发挥得不好,途中我曾经跟他并排跑,我稍微一加速就把他超了。只是没想到今天阿诺德跑得那么好。”

  赢得110米栏比赛的阿诺德显得异常兴奋,他说:“我非常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在赫尔辛基的成绩不是我的真实水平,很高兴能在苏黎世证明自己!”(李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