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豁达说赛事:中国强势地位不会因失手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阿纳海姆(美国)8月19日电(记者贾国荣刘小青)最近两天才在赛场露面的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今天为男单重头戏押阵,直接指导林丹对韩国李炫一一战,林丹以二比一如愿拿下比赛晋级四强。赛后李永波在新闻中心一脸轻松接手记者采访,

中国队最近两天有得有失,不过李教头认为总体还算正常,中国队世界羽坛强势地位并不会因为一两个项目的失手而动摇。

  李永波说,进入八强男单选手个个都非等闲之辈,实力在伯仲之间,主要还要看临场发挥。对于比赛场馆的风力问题,李永波认为这对技术型选手的发挥影响较大,对技术越高的选手所打折扣越多,应该说比赛从开始到现在还没有一个高手把自己的最高水平都发挥出来。李永波同时说:大家都在同样条件下比赛,队员应该有适应各种场地的能力。

  对于林丹的下一场比赛,李永波认为通过今天的比赛林丹会有更好的表现。关于队员体力问题,李永波说,多打少打一两局或一场比赛对运动员来说影响并不大,如果把这也当作胜负因素只是借口,最好还是从技战术上去研究如何克敌制胜。

  李永波并没刻意强调这两天输赢,认为比赛总是有喜有忧,这样才精彩,如果结果全无悬念,这个比赛就不用举办。李永波说:赛前中国队并没有给队员定什么硬性指标,就是要求队员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打出自己最好的训练状态,只要有了这两条成绩自然就会出来。如果赛前说要一定要拿几个几个金牌,来了之后不认真打比赛,结果你一块都拿不到。希望自己的队员都兢兢业业,把自己的水平都发挥出来,只要他们这样做了,输了球我做教练的负责任。目前中国队总体还可以,状态越来越好。


  爱问(iAsk.com)
  李永波 相关网页约36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