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羽球世锦赛:女单双强势如破竹中国军团喜优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阿纳海姆(美国)8月19日电(记者贾国荣刘小青)中国军团两个女单今天势如破竹,以绝对优势挺进四强,男单头号种子林丹也涉险过关,另外两个中国男单选手不出意料被淘汰出局,而混双组合张军、高崚爆冷败下阵来,混双夺冠只能靠小将担纲。从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中国军团今天的比赛喜优参半。不过在总教练李永波看来,这个状况总体是还算正常。

  进入八强的男子单打选手今天捉对厮杀,争夺半决赛资格。

中国队三男单选手上阵迎战强敌,陈宏率先挑战三号种子、丹麦“金童”盖德,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的陈宏以○比二落败,此前陈宏对盖德的战绩为一胜六负,近四年交手全部失利,完全处在下风,今天的比赛也几乎没有胜机。玉面书生鲍春来前三战表现完美,但进入八强后遭遇苦手五号种子
马来西亚
的李崇伟。此前鲍春来与李崇伟四度交手全部告负,今天仍然找不到克敌法宝,以五比十五、七比十五输得无话可说。

  林丹今天接受韩国头号男单李炫一的挑战,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对林丹的比赛不敢掉以轻心,亲自上场指挥作战。林、李二人均为左手持拍选手,此前五度交手,林丹三胜二负,略占上风。但林丹本届比赛至今状态平平,首局竟被李炫一五比十五先拔头筹。第二、三局林丹稳扎稳打,以十五比七、十五比八连下两局,进入四强。这样男单夺金重担落在了“超级丹”一人肩上。

  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张宁与谢杏芳分别迎战日本选手森香和英国选手哈拉姆,双方实力悬殊,两位女将以两个二比○轻松将对手淘汰。

  今天已经进行的比赛最大冷门当属中国队混双张军、高崚组合的意外落马,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将这对奥运冠军组合挡在四强门外。中国队今天另外两对混双选手内战,谢中博、张亚雯组合以二比一战胜陈其遒、赵婷婷晋级,中国队混双夺冠希望落在了这对小将身上,形势一下子变得严峻起来。不过谢、张组合本次比赛表现抢眼,作风硬朗顽强,打发独具特色,应是中国羽坛的一大收获。无论本次比赛结果怎样,相信今后他们都会是世界羽坛的一对强劲混双选手。

  今天晚上中国队三对女双选手将出场进行半决赛,女双头号种子杨维、张结雯如果拿下韩国名将李敬元、李孝贞,这面金牌就已收入中国队囊中,因为另一场半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