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状告安琦可能不了了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南京8月19日体育专电 随着“安琦事件”重要当事人刘小姐的“失踪”,以及各方面的三缄其口,而张小姐本人也没有在昨天的取证过程中露面,接受了委托的律师团暂时陷入了比较窘迫的困境。面对这种情况,律师团表示,只要委托关系不取消,他们还会继续工作,但如果张小姐打起退堂鼓,一切则另当别论。

  目前,“安琦事件”的另一名重要当事人刘小姐早已音讯全无,而南京某夜总会和某
大酒店上下更是对此事三缄其口,律师团原定的18日前往派出所取证工作也一无所获。更令律师团始料不及的是,张小姐自与律师团签订委托书之后始终联系不上,18日的取证工作本应张小姐一同前往,但昨天她并没有露面。

  律师团的律师们告诉记者,这个事件的取证工作十分艰难,涉案的当事人、可能的目击证人或者其他的证人都可能不履行提供证据的法律义务。

  张小姐是在某媒体的一力促成下才与律师团签约状告安琦的,即使是律师团的各位律师也承认,张小姐很有可能在沉重的压力下选择抽身而退,毕竟这场官司即使打得起来也未知胜负。同时,张小姐在委托时也只希望能够教训一下安琦,让安琦知道尊重女性,如果打官司的目的仅在于此,面对前途未卜的官司,此前的媒体轰炸一定程度上也达到了张小姐的希望,张小姐很可能就此抽身而去。

  总之,虽然律师团依然在做自己分内的工作,可是如果张小姐也从此“蒸发”,状告安琦就会无疾而终,而安琦事件也将暂时告一段落。

  中国足球“黑镜头”

  平安球员违纪事件

  事件回放:2000年3月27日《足球》报报道,“上周六(25日)深圳平安队与云南红塔队的比赛结束后当晚,准确地说是第二天的凌晨3时左右,昆明五星级的假日酒店内发生一场风波:平安俱乐部紧急行动,将正在酒店房间内召妓的6名球员和数名按摩女郎当场抓获。此事已在昆明当地引起极大反响,国奥球员泡吧事件仍未从人们的记忆中淡去,殊不知却有球员公然在球队住地中肆意妄为。”

  后果:此次事件后,主教练塔瓦雷斯在深圳平安俱乐部“下课”。一年以后,《足球》报公开致歉:“我报于2000年3月27日第一版所刊登的《深圳六名球员嫖娼被捉》一文,有关球员“嫖娼”、“集体召妓”内容不实,对该报道给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和球员所带来的名誉损害,本报谨向俱乐部和球员表示道歉。”

  金德球员惹命案

  事件回放:据2001年6月13日《辽沈晚报》报道,4名沈阳金德足球二队的队员5月31日凌晨在街头喝酒滋事闹出命案,一烧烤摊主弟弟张某被打成重伤后不治而亡。涉案球员分别为:韩龙、金雷、马鸥和王子。

  后果:涉案球员投案自首,并受到中国足协终身禁赛的处罚。

  陈永强被乱刀砍伤

  事件回放:据2005年6月12日《新京报》报道,“昨天凌晨4时许,刚刚由

国家队返回深圳,并准备代表深圳
健力宝
队参加周日
中超
杯比赛的陈永强被多名不明身份的歹徒砍至重伤。这不仅是发生在深圳足球队有史以来最为恶性的一次球员人身伤害,也是中国足坛最为血腥的一次意外事件。”

  后果:2005年7月14日,陈永强开始恢复训练,但此前已经入选国家队的他受伤后再也没有参加国家队以及深圳健力宝队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