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蔡振华履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据央视报道,

国务院近日决定,任命冯建中、肖天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免去张发强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任命蔡振华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

  冯建中曾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肖天曾任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两人目前都是中国奥委会副主席。

  与去年底升任国家乒羽中心主任不同,蔡振华这次的职务升迁遮遮掩掩了很久才浮出水面。最先透露这一消息的是国内某

乒乓球网站。早在两周前,该网站在刊登一张联赛
图片
新闻时,其图片说明写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随后记者向蔡振华本人求证?熏但蔡振华一口否认,并问记者在哪个网站上看到的消息。很快,该网站将图片说明改回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这一插曲当时并未引起大家的太多关注,直到8月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十运会火炬传递点火起跑仪式上,蔡振华才以其新任头衔出现在了出席这项活动的领导名单中。而直到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的官方网站和中央电视台才正式向公众披露乒羽管理中心主任蔡振华已被任命为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

  自从1989年开始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教练起,蔡振华的名字就始终与乒乓球没有分开过。从男队教练到男队主教练,再到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作为教练创造了无数辉煌。2002年,蔡振华出任乒羽管理中心副主任,开始走向体育管理层,并在2004年11月升任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副书记。距上次升迁还不到一年,蔡振华近日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这也标志着他已成功地完成了从教练员到体育管理者的转变,而他三年三大步的升迁速度相信也创造了中国体育界的一个奇迹。本报记者陈浩(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