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男双全军覆没(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牧)在经过三场拼争之后,中国的三名男单选手晋级八强,但是男双却折戟沉沙,在八强线外全军覆没。

  男单全线飘红

  男单1/8决赛昨天全面展开。4号种子鲍春来初遇强敌,他的对手是
马来西亚
名将10号种子黄综翰。首局鲍春来以15∶6先拔头筹。第二局小鲍开局不利,以1∶6落后,但此后小鲍通过加强上网控制小球,连续得分以8∶6反超。但黄综翰也决非等闲之辈,抓住机会又以12∶10领先。关键时刻鲍春来毫不手软,一鼓作气连下5分,以15∶12再胜一局。接下来他要面对来自马来西亚的强手李崇伟。

  林丹昨天也顺利过关,1/4决赛他将与13号种子韩国名将李炫一交锋。

  陈宏的晋级过程有点曲折,他在和中国香港选手吴蔚的比赛中颇费了一番周折。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陈宏在次局14∶12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被吴蔚连追5分,以14∶17丢掉了第二局。好在决胜局陈宏突然猛醒,以15∶3的大比分赢得决胜局,跻身八强。他的下一关将是丹麦名将盖德。另外一场男单1/4决赛将由奥运冠军陶菲克对阵乔纳森。女单谢杏芳清障

  谢杏芳与张海丽的狭路相逢是女单这一轮的焦点之战。首局谢杏芳通过网前球控制对手,以11∶4先声夺人。第二局张海丽加强了突击进攻,以13∶11扳回一局。决胜局张海丽曾以2∶0领先,此后谢杏芳主要通过频繁拉吊和网前小球创造机会,连得7分。但张海丽毫不示弱,连续得分将比分追为7平,形势更趋紧张。谢杏芳夺回发球权后表现出色,连得3分,以10∶7获得赛点。在张海丽又追回1分后,谢杏芳终于抓住机会,以11∶8拿下了赛点,成为了这场扣人心弦的争夺的最终胜利者,昂首挺进八强。

  头号种子张宁以2∶1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延。

  男双折戟沉沙

  男双1/8决赛中国遭受重创,惟一晋级的3号种子蔡赟/付海峰不幸失利。在与9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陈重名/古健杰的对抗中,蔡赟/付海峰在以15∶11赢得首局后,后两局被对手以15∶4和15∶8逆转,遗憾地以1∶2告负,无缘八强,这样中国男双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全军覆没。当日,中国混双和女双选手都高奏凯歌。
羽毛球世锦赛:男双全军覆没(组图)
  男双主教练细说败因:还是实力不够

  新华社美国阿纳海姆8月18日电

  当中国男双18日全军覆没后,主教练陆亨文详细解释了失利的原因。他认为,这次失利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实力不够。

  在谈起付海峰/蔡赟失利的原因时,陆亨文表示,他们没能打出自己的特点。他说:“原本他们两个的特点是,蔡赟前半场好,而付海峰后场进攻有力,所以我们一般先是寻找空当把球弹到后场,而后由付海峰在后场寻找机会进攻。而我们在上半年之所以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主要也是我们这一战术运用得相当成功。但今天在比赛中,他们接连几次弹后场出界后,显得有些保守了,不敢再坚持,结果放弃了预定的战术。没有了自己的特点,自然就处于被动。另外陈重名/古健杰我们是第一次遇上,并不了解对手。再加上在比赛中显得心不够定、犹豫,而对手在网前抢得又很凶,所以一直都很被动。”
羽毛球世锦赛:男双全军覆没(组图)
羽毛球世锦赛:男双全军覆没(组图)
羽毛球世锦赛:男双全军覆没(组图)
羽毛球世锦赛:男双全军覆没(组图)
  上图:除男双外,昨天中国选手在男单、女单、女双、混双中均顺利过关。

  (郎九/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