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巨人症”让孙明明成为“姚二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7:5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勇钢)黑龙江省篮球巨人、有着“姚二世”之称的孙明明日前在美国被查出“眼后长有脑垂体瘤”,必须在近期马上做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昨天,记者来到省青年篮球队,采访了省青年

男篮领队、曾经训练过孙明明4年半的牟健。

  据牟指导介绍说:“孙明明1999年16岁的时候从哈尔滨市巴彦农村来到黑龙江省青年男篮,当时他领着孙明明到医大进行体检时,即发现孙明明的脑垂体比正常人大。但是当时
并没有明显的病变,因此,孙明明也就开始了省青年男篮的生活。”

  牟健说:“据介绍,在队里大家都亲昵地称孙明明“老五”,因为孙明明在家里排行第五,在他上面还有4个哥哥和姐姐。孙明明的父母身高都不高,他的妈妈身高还不到1米6。

  在省青年男篮的时候,孙明明由于身高的原因,训练量比一般的球员要小。而且性格内向,与队友不太爱交流。出外打比赛的时候,经常跟领队住一个房间。尽管身高很高,但是他却十分聪明。牟健说:“孙明明给队里记一些账目,从没有记错过。业余的时候,孙明明还喜欢打打

麻将,但很少见他输过。”

  据介绍,孙明明现在的身高还在增加,已经超过了此前报道的2米33,达到了2米35左右。这说明他的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仍很旺盛。

  记者随后采访了哈医大一院脑外三病房主任、博士生导师胡志强,据他介绍:脑垂体瘤是生长激素腺瘤,是一种良性瘤。这种病并不罕见,对于我们哈尔滨的医生来说,也并不是十分困难的手术。治疗费用大体在2至3万元之间。根据记者描述的情况,胡医生说只要将孙明明的脑垂体瘤切除,对于他的身体将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不切除,患者的心脏等器官将承受不了身高增长的压力,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孙明明曾经入选过“奥运希望队”,今年2月前往美国洛杉矶进行训练准备参加6月底的

NBA选秀,最终没有结果后,孙明明继续留在美国训练,试图留在美国打球。他目前已经有美国的经纪人查尔斯,并由北卡的教练训练。在美国的这段时间,孙明明在训练后极易疲劳。结果,教练给他做了彻底的身体检查,这一查不要紧,诊断结果说孙明明“眼后长有脑垂体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