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安琦面临终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4:07 重庆晨报

  本报讯(周湘)尽管实德和长波尚未对安琦进行处罚,但由于此事极大损害了中

国足球形象,中国足协已在秘密介入调查取证,并做好了重罚安琦的准备。

  安琦事件被曝光之初,足协并没有介入的想法。因为依照惯例,这属于在联赛之外的事情,而足协纪委会常规职能是对联赛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界定和处罚。不过,16日,分管联赛的副主席南勇率纪委会

秘书长马成全等人员赴南京出席全运会足球分组抽签仪式
时,却在安琦事发地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羞辱。某随行人员说:“南主席一下飞机看到当地报纸,几乎都是暴炒安琦事件,他非常恼火,认为这件事情对中国足球尤其是联赛的脸面损害太大,并表示要这件事情一定要查下去。”

  次日回京后,联赛部和纪委会等职能部门迅速开始调查。一方面是要求江苏省足协、南京市足协给予配合,将他们所知道的关于此事的情况以书面形式告知中国足协;另一方面,启动足工委的网络,请求南京当地警方将有关聆询笔录以及其他相关证据告知足协。这一系列程序的启动意味着足协已经全面调查安琦事件,依照纪律处罚的相关程序,只要拿到了相关证据,那么就可以据此作出相应的处罚。

  不过,让足协棘手的是,无论地方足协还是南京警方,对此始终予以回避,到昨天都未将任何证据材料上交。

  在安琦问题上迟迟没有给予官方表态,不仅仅是因为没有收集到相关证据,另一方面原因在于今年二月修订的新版《纪律处罚办法》,并没有针对安琦这种赛场外行为的处罚进行条文上的明确指示。不过,《办法》第五十四条指出:“本办法未列明的违规违纪行为,纪律委员会有权参照本办法相类似的规定给予处罚。纪律委员会可视违规违纪行为的情形、情节及危害后果,参照本办法第七条的规定酌情给予处罚。”而第七条中,则有终身禁赛等处罚手段。

  目前足协方面搜寻证据的努力还在继续下去。一旦获得警方支持,那么足协极有可能据现有《纪律处罚办法》补充条文给予处理。而在前两天的08备战工作研讨会以及18日下午的足协主席工作会议上,足协高层都曾提到了安琦事件,态度相当强硬。兼任纪委会主任的杨一民表示:“此事对足坛影响太恶劣,一旦掌握相关证据,一定要对安琦给予重罚。”而这种重罚决不仅仅是“国字号球队永不录用安琦”的问题,而是直接关系到安琦的职业生涯能否延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