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亚龙:李玮峰是一个痞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扬子体育报:谢亚龙:李玮峰是痞子!

  特约记者京言报道李玮峰就是“足球场上的痞子”——这是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在刚刚结束的08奥运工作研讨会上给这位

国家队队长的最新“定义”。尽管李玮峰16日就
东亚四强赛
自己的过激举动发表公开信进行了道歉,但李玮峰的“球霸”形象已经在足协领导和足协元老的印象中根深蒂固。根据记者昨天从足协元老团处了解的情况:在刚刚结束中国足协08
奥运工作研讨会上,多位足协领导和足坛元老都对李玮峰近期的种种劣迹进行了指责。

  “李玮峰被称为‘球霸’一点都不为过!”——元老

  根据中国足协原定的会议安排,15-17日在足协大宝饭店召开的足协08奥运研讨会,主要议题是对东亚四强赛男女足国家队进行总结,并听取和讨论两支国家队教练组关于08奥运的整体备战汇报,同时就国家队今后的训练以及中国之队的包装进行探讨。然而,在16日进行的东亚四强赛总结时,足协高层和参加会议的元老团突然将话题扯到了李玮峰身上,进而掀起了一场对“球霸”的声讨。

  在研讨会第一天,足协将讨论内容集中在组建教练委员会和聘请外籍教练进入国家队教练组担任顾问两大方面,关于国家队内部的管理和纪律问题因此也没有被触及。然而在16日的东亚四强赛上总结中,足协高层和几位元老团成员在肯定男足夺冠过程中的进步后,也将国家队内部个人球员在场上的不良风气摆到了桌面上,而矛头也直接指向了近期风波不断的李玮峰。

  “李玮峰作为国家队队长,应该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整个中国足球。”一位足协元老团成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此前国家队已经在内部处罚了在四强赛上连得“两红”的李玮峰,并让他对自己的行为作出了检讨,但这显然是不够的,“李玮峰被称为‘球霸’一点都不为过,我虽然不愿对他和迟尚斌的纠纷发表评价,但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他不仅在场上一点都不注意自己的举动——经常指责队友、小动作不断、找裁判自讨苦吃,而且赛场下也喜欢惹麻烦,前一阵不是又说他当众骂记者了?现在中国足球禁不起折腾了,像李玮峰这样没有自我约束力的球员,足协应当予以重罚,以儆效尤!”

  据了解,虽然从实力而言,李玮峰在国家队的作用无人能及,但足协在听取多位元老的建议后,也开始考虑在国家队“冷处理”李玮峰,这位国家队常客也可能将缺席恩师朱广沪下一期的集训和比赛。

  “他在场上的举动,简直就是‘痞子行为’。”——龙王

  对李玮峰不满的不止是球迷和足坛元老们!接管中国足协不久的谢亚龙,自从上任以来便一直在不断听到和看到李玮峰的负面消息,而在四强赛督战过程中目睹大头让小将郜林“背黑锅”以及自己主动“申请红牌”下场后,平时一贯笑容满面的龙王在谈到“球霸”时也现代怒不可遏,甚至在会上大骂李玮峰的言行简直就是在“足球场上的痞子”!

  据该足协元老透露的情况,在16日的四强赛总结上对李玮峰进行声讨后,在17日关于国家队训练和中国之队包装的探讨中,会议又对16日晚通过媒体发表公开信道歉的李玮峰再次进行了集体批评。而在两天的“批斗会”上,主管国家队事务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严词也非常严厉,他表示李玮峰作为中国队的场上队长,在场上的举动完全与自己的身份不足,虽然中国队最终在四强赛夺冠,但李玮峰的举动给球队带来的负面影响和巨大损失是不能忽视的,杨一民认为国家队今后在管理问题上,必须坚决遏制国脚身上的不良风气,以免给年轻球员带来不好的影响,阻碍中国队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大计。

  当足协掌门人谢亚龙针对此事发表意见时,平时一脸笑容的龙王也突然变得很严肃,而语气也异常尖锐,他认为李玮峰的表现破坏了国家队员的形象,给年轻球员作出了不好的榜样。由于龙王亲眼在韩国目睹了大头在四强赛上连得“两红”的情景,同时也感受到了其在场上的嚣张气焰,因此在谈到那天的见闻时,谢亚龙似乎已经出离愤怒,“他在场上的举动,简直就是‘痞子行为’。”龙王针对李伟峰毫无隐讳的怒骂,让现场所有与会人士都感到气氛的紧张。

  “自从谢亚龙来到足协后,会议开了不少,但还从来没看他这么尖锐地指名道姓骂过谁,看来李玮峰真的是把谢亚龙给惹火了。”一位参加会议并发言批评李玮峰的元老,昨天在谈起当时的情形时,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碰到龙王火冒三丈的情况,“李玮峰本人应该已经通过某些渠道,知道足协会议上大家集体指责自己的事情,否则他不会刚好在这个时候对外发表公开信为自己的言行道歉,以争取获得足协的原谅。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李玮峰要像得到足协高层的宽大处理,还得看他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否则他要想进入国家队下一期集训和比赛,我个人判断希望很渺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