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护照被扣棋手董彦确实比较烦:有人故意为难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52 中国新闻网

  身处“扣留护照事件”漩涡的董彦最近比较烦。他没去棋院,一个人闷闷地在位于崇文门的新世界商场附近转悠,上午就自己闷在家里打谱,抽空给香港队领队何斌打个电话询问一下进展情况,但始终没有利好消息。只有相熟的记者告诉他说:河北体工大队和体育局态度很硬。

  16日,第10届三星杯公开赛

预选赛首轮对局中,三对中国棋手之间的比赛在中国棋院
开战,董彦VS王煜辉一战被推迟进行,因为老东家河北体育局将董彦的护照及户口、工作关系扣留,这意味着如果董彦在这场比赛中获胜,由于没有护照而无法办理赴韩签证,只得弃权比赛,其对手将直接晋级,如此会导致中国棋手白白浪费掉一个参赛名额。

  之所以扣留董彦的护照和相关证件,源于2003年河北队在围甲比赛中降级后,董彦不想再为河北队效力要求

转会,在被河北棋院拒绝后而选择了自动停赛一年的做法,以换得“自由身”。这一做法按照中国棋协此前公布的棋手转会条例中的有关规定,董彦放弃一年所有比赛机会,使得河北体育局的“优先注册权”失效,本来是合理合法的举动,也可以说是充分“利用规则”的结果。在今年,董彦注册成为香港围棋队成员。

  事情发生后,前来询问和采访的记者很多,也有很多棋迷自发地在网上声援他,对河北扣留行为表示强烈的不满和声讨,董彦对此却很客观,用他自己的话表述的也许更清楚一些:“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扣留我的护照,让我失去参赛机会,但是我很清楚这里一定是有人在故意为难我!

  “现在就是拿到护照也很难有时间办理签证了”,董彦无奈地表示,“而且我相信如果有关部门不能解决这一事件,今后还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棋手都要为这些事情操心,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的话,那又怎么提高技术水平呢?事已至此,他们已经作出了侵害公民权利的违法行为,我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权利!”(来源:扬子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