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楚河汉界"中的漩涡 !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2:32 新闻晚报

  今年5月8日在上海闸北体育馆举行的

象棋大师赛上爆出“买棋事件”。最后一轮比赛,蒋川和赵鑫鑫都有赢得冠军的机会。本来一场精彩对决却闹出君子协定的笑话。

  赵鑫鑫如果能赢下对手,再加上其他场次的“配合”,赵鑫鑫就能赢得第一个大赛冠军和特级大师的称号。蒋川怕赵鑫鑫买棋就与赵鑫鑫协定:自己如果赢得冠军,将把奖金一万五千元给赵鑫鑫,反之亦然。赵鑫鑫则非常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请求。

  而在这“君子协定”之后的六个小时内事情出现了变故,先是“中间人”愿意“帮助”蒋川买棋,但相信“协定”的蒋川没有答应。随后当晚深夜12点左右,蒋川接到了赵鑫鑫母亲的电话—————“君子协定”已经被取消。据悉是赵鑫鑫的父亲提议买棋夺冠。

  5月8日是最后一轮比赛的日子,在比赛开始前,已经获悉内情的蒋川找到赵鑫鑫,质问其为何要买棋。而赵鑫鑫的回答是:“我没有办法了,发出的钱已经收不回来了。”

  比赛结束后如愿夺冠的赵鑫鑫主动找到蒋川,把奖金一万五千元交给蒋川。而取消了君子协定的赵鑫鑫为何还是履行协定?按照蒋川的说法,惟一的解释就是封口费。

  蒋川收下了这一万五千元,在返回北京以后,他把钱上交给了中国棋院。没有亲眼目睹赵鑫鑫买棋的蒋川只有通过这一万五千元作为证据状告赵鑫鑫买棋夺冠。作者:记者俞炯 实习生 邱健健


  爱问(iAsk.com)
  象棋大师赛 相关网页约1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