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眼花缭乱的乐天世界——韩国游之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55 中国体育报

  去韩国不能不去汉城,而带着孩子去汉城,就一定要去乐天世界。乐天世界占地面积25000多平方米,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并已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在美国和日本被称作“韩国的迪斯尼乐园”。

  虽然我们参加的这个团队没有乐天世界这个参观项目,但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愿望,我决定放弃团队的一顿精美晚餐和华克山庄的表演,准备去乐天世界泡一个晚上。

  到乐天世界玩儿,一定要事先做好准备,否则很难玩儿得尽兴。

  首先是门票,它分为日场和晚场,又分套票和门票,成年、青少年和儿童价格都不尽相同。日场从上午九点半到晚上11点,晚场从下午五点半到晚上11点,晚场成人票要比日场便宜30元,约人民币200元,20岁和15岁以下的青少年和儿童票价分别为170元和150元,这个价格比洛杉矶“迪斯尼乐园”要便宜一些。由于我之前从酒店大堂的宣传栏内拿了一张优惠券,于是我们一行4人的票价又减少了百分之二十。

  走进乐天世界,眼前金壁辉煌像到了王宫。乐天世界分成几个区域,有室内游乐园、饭店、民俗馆、电影院、室内

游泳池、室内溜冰场、保龄球场、会员制的运动俱乐部、百货公司、超级市场、购物中心、玩偶商店等等,其实这些设施除了孩子们喜欢,也令家长们乐不知返。没有两三天的时间,很难把这里玩遍。

  由玻璃圆顶覆盖着的“乐天探险世界”,不受气候的影响,很适合孩子在里面撒欢。“魔幻岛”建于湖上,是韩国最早的湖泊公园,以单轨电车及天桥与“乐天探险世界”相连,室内和室外的感觉截然不同,小孩子比较喜欢这种强烈的反差。建议你到了乐天世界先坐“气球飞行”全场转一圈,看看乐园的大场景,感受一番热闹的气氛,再开始具体的游乐项目。目前最刺激的游戏是在室外的“新高空降落”,以时速100公里从70米上空直坠地面,那种惊心动魄的刺激程度堪称“超级”,所以孩子们又称它为“

跳楼机”。

  各种各样的疯狂过山车和海盗船,是所有同类游乐园必备的项目,只不过是造型各异罢了。而汉城乐天世界里的“加入幻想行列”就有它的独特之处,它是乐天探险世界最大的娱乐活动,每天表演三场。来自世界各国的演员,身穿带有彩灯和亮片的民族服装,以自己本民族的独特方式及歌舞,绕场一周,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去见识世界各地的风俗,约30分钟的表演,气氛十分热烈。

  而每天晚上9点30分开始的激光表演非常壮观又漂亮,我以前从没有见过。整个天幕都暗下来,与外面的

夜色融为一体,室内几十株挂满灯珠的小树,一明一灭,闪动着梦幻般的光彩,舞台正中的一颗硕大的银色球体慢慢地像花蕾绽放,吐出层层云雾,显得神秘莫测。突然成千上万束激光射线,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向四周发射,组成各种几何图形,让人想起电影中通过激光束探险的情景。整个节目约30分钟,最后银色花蕾徐徐上升,直向苍穹,迸发出一团团的红色火焰,正在大家惊叹不已的时候,几束烟花腾空而起,把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到汉城之前,我和儿子也去过北京的大小游乐园,但他就是不敢坐“疯狂过山车”和所有头朝下的游戏设施。这次因为有了一群胆大的同伴,把他的胆量也极大地调动了出来。从旋转360度的“圆形轨道列车”上下来,他居然还面带笑容,说“我一直是睁着眼睛”。爬升75度的“西班牙海盗船”,也没把他吓倒,还特意选择坐在船头处。看来胆量是试出来的,更重要的是有人来“挖掘”。现在的孩子不缺吃不缺穿,缺乏的就是与小伙伴在一起倾心地娱乐,像这样尽情地体验惊险,我儿子长这么大恐怕还是第一次。

  作者:杨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