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连战大陆行成果列入政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47 海峡都市报
连战大陆行成果列入政纲(图)
好几位80年代出生的国民党学生党代表唱歌为参选中央委员拉票

  N海潮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将于19日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开幕。

  两天的会期包括四项内容:19日上午连战与马英九交接党主席职务,下午讨论党纲修改案;20日上午选出中央委员,下午大会闭幕后立即召开第一次中央委员会议选出中常委。

  台湾媒体昨天还透露了将在“十七全”上讨论的纲领草案和大会宣言的部分内容。其中,政策纲领草案以“民主、和平、新希望”为总诉求,同时纳入党主席连战大陆行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达成的5项共同愿景,以及副主席江丙坤3月访问大陆与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达成的十二项共识,还有新任主席马英九的竞选政见。

  在具体政策的行动纲要中,两岸政策方面主张在“九二共识”基础上,追求两岸和平稳定关系,推动两岸共同市场,实现“三通”等。

  即将卸任

  忙着搬家

  今天连战将正式交棒,党主席办公室所在的中央党部11楼已加紧打包,办公室一早就见推车进进出出。幕僚说,连战办公室原本东西就不多,最大宗物品是书籍,昨晚可整理完,腾空办公室,让新任党主席马英九顺利进驻。连战未来除担任国民党荣誉主席外,也将出任智库董事长,未来连战办公室将设置在智库。

  连战昨日上午抵达中央党部,媒体追问对卸任是否离情依依,他直说“不会”。

  7项党务

  昨日交接

  现任
秘书
长林丰正除已完成打包,昨日下午也率领一级党务主管与内定新任秘书长詹春柏交接。

  林丰正表示,交接事项共有7项,包括:印章清册、工作成果经验交接、工作人员清册、经费清册、财产目录、图书目录、常办案卷清册。这是国民党有史以来首度的交接,党务主管从7月就开始准备,上周完成清点与造册。

  林丰正卸任后将出任智库副董事长,继续追随连战。

  马英九希望

  连继续指导

  马英九17日在国民党中央为党主席连战举行的欢送餐会中,推崇连战五年多任期中的辉煌成就,并敦请连战在荣誉党主席的职位上继续指导;即将交卸国民党副主席职务的王金平也感性表示,十五年来参与中常会受益良多,在新任党主席马英九领导下,相信一定能完成2008年国民党重新执政的目标。

  据报道,马英九在餐会中致词表示,30多年前他就在台湾大学当连战主席的学生,连战也曾邀他担任“法务部长”,多年来他深感连战雍容大度的君子风范。尤其连战在声望高峰期决定卸任,他特别表达感谢及最高敬意。

  马英九指出,连战在五年多前临危受命接下党主席,其后逐步推动国民党改革,建立党主席直选、废除指定中常委等制度,更积极处理党产,创下国民党来台后最大的改革幅度。

  他也盛赞连战两岸和平之旅,除了与大陆达成国共五项共同愿景,更缓和了两岸敌对气氛。他并敦请连战在荣誉党主席位子上,继续在两岸关系、泛蓝整合及党内事务上给予指导。

  马送连战

  大头贴

  19日是中国国民党的十七全大会,据了解,大会将安排新任党主席马英九送“礼物”给连战。

  礼物是文传会传播部“拼贴”出的一张大幅连战照片,是用连战过去的照片,一张张贴成连战大头照,相当有创意与纪念价值。

  连战卸任

  党工献吻

  8月17日上午,连战最后一次以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身份主持中常会。会后,国民党为连战举行了“感恩·感谢·感念”茶会。

  在为连战举办的感恩欢送茶会上,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不断起哄“开放现场党工对连战拥抱献吻”,冲淡了原本的离别气氛,连战也大方地接受青年部女党工以及“立委”林益世的倾心一吻,党工们还模仿大陆小朋友“连爷爷要常常回来看我们喔”的画面,让连战笑得开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