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格莱纳:底牌已摊 底线已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4:51 中国青年报

  匆匆忙忙走出酒店房间,中德足球促进会总经理格莱纳和德

国足协代表马库斯都显得十分疲惫,但笔者告之“贾秀全已经成为中国U19队主教练”后,睡眼惺忪的格莱纳马上清醒了。“U19?他们都有什么比赛?贾秀全是谁?明天克劳琛和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就来了,我得尽可能多收集信息。”格莱纳不好意思地说。

  “等待的底线就在明天”

  中青报:你们这次来,正好赶上中国足协开完“08奥运工作研讨会”。

  格莱纳(笑):这是我们特意选择的时间,这样中国足协才能继续和我们谈合作的事情,上次来就是因为世青赛后推迟了会议的时间,所以没有取得什么进展。

  中青报:听说这次你们带来了新计划?

  格莱纳:并没有什么新的计划,只是把之前的计划完善了一下,一家帮助

德甲和希腊甲级联赛作市场推广和管理的体育公司加入进来,为我们提供支持,我们在等中国足协的最后答复。

  中青报:继续合作的前提是什么?明天的谈判没有结果怎么办?

  格莱纳:有一点双方在合同中就已达成一致,那就是“巴特基辛根市将作为中国足协的伙伴,帮助中国国奥队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如果给我们的只是女足或是U17队,虽然U17队中可能也会有球员参加08奥运会,但我们的赞助商们要是不同意这种变更,“08之星”计划就只能搁浅了。

  中青报:明天的谈判将决定一切?

  格莱纳:是这样的。如果定下继续合作的基调,巴特基辛根市作为备战08奥运会的伙伴,那么我们可能会多待几天,继续商量细节。否则我们的赞助商就会撤出,我们的计划也就无法实施了。

  “克劳琛最符合外籍顾问标准”

  中青报:中国足协已经公布了选择外籍顾问的标准,“来自欧洲高水平的、对中国足球有一定了解的、与本土教练能进行很好沟通并且具有

国家队执教经历的”,中国媒体都在猜测这个人就是前中国国家队的英国籍主教练霍顿。

  格莱纳:为什么不是克劳琛?我觉得这几个条件克劳琛完全能够满足。

  中青报:据说朱广沪也认为霍顿作为他的助手更为合适。

  格莱纳:在我们看来,克劳琛是最符合中国足协标准的教练,他对奥运会的适龄球员最熟悉,世青赛的表现完全能够证明他的执教能力。

  中青报:而现在克劳琛连执教U19国家队的机会都没有了。

  格莱纳:这并不重要,我们刚开始和中国足协约定的就是巴特基辛根市是中国国奥队的海外训练基地,克劳琛是训练基地的主教练。

  “08之星这个名字是阎世铎起的”

  中青报:也许从一开始“08之星”这个名字就太过于沉重了,好像不是巴特基辛根这个小城能够负担的。

  格莱纳:“08之星”这个名字是阎世铎起的,他认为这个名字含义很深刻,能够引起注意。而且我们也认为能够完成帮助中国足球进步,备战08奥运会的任务,我们前一段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

  中青报:如果最后双方合作不下去了,能否说成是巴特基辛根市的失败?

  格莱纳:从项目完成和投入的角度来讲,我们可能是失败了。但从中国足球进步的角度来讲,我想我们是成功的,那么多人因为这些年轻人改变了对中国足球的看法,大家半年的辛苦努力没有白费。

  中青报:能付出的都付出了?

  格莱纳:你觉得我们保留了什么吗?(笑)我们的努力中国球员知道,球迷也能看到。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作者:实习生 王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