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防高温 二要安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7:00 新民晚报
一防高温二要安全(图)
首次F1土耳其站不轻松

  本报讯(记者高兴)今年新加盟的F1土耳其大奖赛,本周末将在伊斯坦布尔公园赛道举行。土耳其大奖赛目前面临两个严峻的问题:一是高温;二是安全。

  土耳其这几天的温度都在35摄氏度左右,这样的气温,地面温度至少是50摄氏度,而车手头盔的温度基本上在60摄氏度左右。这些年来,在
欧洲
以外新增的赛道,几乎个个都是“火炉”:
马来西亚
、巴林,包括去年9月份的上海,也都非常炎热。现在又多了一个土耳其。好在车手们都已做好准备。阿隆索甚至预测,比赛中会流3公斤的汗。

  其次要防的就是恐怖袭击。土耳其这个地方不太平,库尔德武装分子时不时会制造一些爆炸事件,光伊斯坦布尔这几年就发生了好几起爆炸。2003年发生的大爆炸,死伤400多人,甚至英国驻土耳其的总领事馆也被炸死了人。

  如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与F1大奖赛同时在土耳其进行,安保部门的压力很大。土耳其军事警察已经对赛道周围的居民进行了安全检查,有报道称他们在附近修建了一个警局,以便对赛道进行随时检查。

  据悉,本周末的土耳其赛道上,将出动2000名左右的警察和大量的便衣以及保安等,以防止恐怖事件的发生。在比赛当天,所有参加比赛的车辆都必须接受安全检查,而到场观看比赛的车迷也都要经受金属探测仪的检测,以防止携带爆炸物品入内。

  土耳其警察带狗检察赛场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