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00元看老虎 上海汇丰冠军赛伍兹参加4天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老虎泰格·伍兹将在11月挥杆上海汇丰冠军赛。昨天,老虎伍兹的经纪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老虎将在上海停留7天时间,“老虎将在这4天的比赛里全力以赴”。

  在上海停留7天

  11月举行的这次巡回赛是由国际管理集团协办,汇丰

银行作为冠名赞助商。

  昨天,在被记者问到伍兹前来上海比赛的行程时,他的经纪公司、国际管理集团中国区总裁葛伯强说:“这是伍兹第一次来上海,他将停留7天。2001年的时候伍兹来过中国的深圳,但这次是世界级别的排名赛,伍兹会全程参与4天的比赛。”

  据透露,比赛将在11月10日开始,伍兹将提前三天左右的时间抵达上海,适应环境。“我们已经开始和上海方面进行合作,保证赛事期间的保安工作。”葛伯强说,“但现在我不会透露他在上海会住在哪里,这是秘密。”

  由于伍兹与主赞助商汇丰多年来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好的合作关系,这次到上海参赛,伍兹可谓“一举两得”。同时,这次还将作为支持“老虎伍兹基金会”的行动,“伍兹参加这次比赛,跟慈善和

高尔夫发展都有关系。”葛伯强说。

  葛伯强认为,伍兹来中国最大的意义是会对中国高尔夫运动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促进中国高尔夫行业成长。在谈到组织本次赛事的初衷时葛伯强说:“在上海举办这样一届大赛,我们当然应该请到最好的选手来参赛。泰格·伍兹是当今世界最好的选手,我们把他和其他优秀选手都请过来,给中国的球迷一次快乐的节日。”

  500元看老虎

  你只需花500元,就可以看到老虎伍兹的挥杆身影。“和大师杯、F1的票价相比,我们这一次的票价价格算低的,你可以从早上看到下午,大概有6、7个小时的时间。”葛伯强说。

  目前,在主办方公布的票价栏上,票价最低为300元,最高为2000元,票价较低是因为主办方并不希望借此“发财”。“虽然我们知道有很多人希望看到精彩的比赛,但是,我们还是会限制人数。预计一天会有一万人来看。”

  葛伯强说:“我们这次售出2000元的套票,从星期三到星期日这5天你都可以来看。而如果你单买一天的票,票价在300元到1000元不等,基本分为三个等级(300元、500元和1000元)。相比之下,购买套票非常划算,也是间接打折。”

  张连伟同场竞技

  中国选手张连伟将在本次巡回赛上,与老虎伍兹同场竞技。

  除了今年9月公布的世界高尔夫总排名前50位的选手将来到上海,赞助商还邀请了中国高尔夫协会选出的8名中国选手,与世界顶尖的高尔夫选手同台竞技。这8名选手中,铁定参加比赛的是张连伟,而另外的选手将从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巡回赛之后,根据年终积分排名产生。具体名单将在10月份出炉。

  奖金中国最高

  本次赛事是中国高尔夫比赛迄今为止最高规模的比赛,以其准入资格、奖金额度和选手级别,都是前所未有的。

高达500万美元的奖金总额成为亚洲和中国高尔夫比赛的最高奖。作为比杆赛,为了鼓励高尔夫新星,无论选手是否在36洞赛后进入最后两个回合,主赞助商均为所有选手准备了奖金。

  由于主赞助商赞助这一赛事为期5年,在本届冠军赛结束后,赞助商有意将今后四年的比赛都放在上海举行。“上海这座城市非常适合举办高尔夫运动,而且中国的高尔夫发展速度也会随着本次冠军赛有所提高。”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上海每年都举办一系列重要的国际赛事,包括大师杯网球赛、F1、世界沙排巡回赛等,汇丰冠军赛将在上海掀起高尔夫运动的高潮,也会扩大上海的影响力。”

  汇丰冠军赛参赛标准

  2005年9月12日世界高尔夫总排名中前50位选手。

  2004年11月8日至2005年11月7日期间,所有获得认可的列于奖金榜名单中的巡回赛获奖者。

  8位被邀请者。

  8位中国球员。

  任何在以下名单中的选手:2005年欧巡赛决赛奖金榜前20位;2004至2005年阳光巡回赛决赛奖金榜前5位;PGA澳洲巡回赛决赛奖金榜前5位;2005年11月7日亚巡赛奖金榜前5位。

  2005PGA澳洲巡回赛决赛奖金榜中的优胜者。

  2005阳光巡回赛冬季巡回赛决赛奖金榜的优胜者。

  2005欧洲挑战巡回赛决赛排名中的优胜者。

  套票更划算

  汇丰冠军赛将于11月10日开始。

  2000元的套票,从星期三(11月9日)到星期日(11月13日)这5天都可以来看。

  如果你单买一天的票,票价在300元到1000元不等,基本分为三个等级(300元、500元和1000元)。

  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解放网-新闻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