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者为王败者寇 08会议男女足“过堂”待遇迥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35 扬子晚报

  昨天是足协“08工作会议”的第二天,会议主要是对男女足国家队在

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进行总结,并接受教练委员会筹备组成员的质询。正如两队相差万里的成绩一样,男足总结轻松过关,女足总结则问题多多。

  男女足总结会分开进行,男足在上午,女足在下午。由于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夺冠,其总结过程比较轻松,元老们对于男足表现出的斗志和拼搏精神给予了赞扬,仅仅提到了
在技战术和整体能力方面还有待提高。女足由于排名垫底,遭受到的质疑比较多,“过堂”的时间也远远长于男足。会后,谢亚龙称:“总结有好有坏,但要想提高队伍水平仅一次不够,后面还要继续总结。”

  裴恩才诚恳做检讨

  对于女足总结,中

国足协和专家组都表示,要看主帅裴恩才对球队失败的认识态度如何。昨天,裴恩才在总结中“态度”果然很端正,裴恩才是抱着一摞厚厚的总结材料走进会场的,他主动承担了东亚四强赛女足溃败的责任。在检讨中,裴恩才涉及的内容也相当广泛,包括备战时间太短、选材面太窄等多方面内容,但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裴恩才都拒绝透露具体的总结内容。在昨天总结之后,裴恩才在介绍总结情况时表示,女足现在存在的问题很多,几乎把所有毛病都说到了。对于总结后的心情,他无奈地表示,有些身心疲惫,但好在专家组的教练们对总结比较认可。

  裴恩才帅位无忧

  虽然东亚四强赛上的成绩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也不为过,但是主教练裴恩才却没有下课的忧虑,而孙雯入主女足暂时是不可能了。

  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裴恩才表示他也注意到了最近网上转载的一些媒体文章,传说前女足球员温莉蓉、孙雯即将加入到女足教练组:“这根本是没影的事,虽然女性教练对于女足球员的一些生理习惯会比我们更熟悉些,但从没有领导找我谈过此事。”裴恩才表示,目前女足教练组内部很团结,分工也比较明确。

  而对于裴恩才下课的消息,杨一民表示:“这肯定又是一些谣言,我没有听到这样的说法,中国足协目前也没有这样的想法。”

  朱广沪基本转正

  成者为王败者寇,这句话在足球圈里尤其适用。

  此前中国足协对于究竟让谁带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还一直犹豫不决,但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已经在男足取得初步成就的朱广沪,将会成为2008奥运男足的主帅。

  据了解,中国足协已经上报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组队方案,并且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国家队员和国奥队员将混编成一支队伍,不再单设国奥队。而虽然还没有被正式宣布任命,但作为国家男足的主帅,朱广沪也将顺理成章成为混编队主帅。李文


  爱问(iAsk.com)
  国足 相关网页约6,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