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金联赛苏黎世站周末将开赛 刘翔不设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49 中国新闻网

  赫尔辛基世锦赛硝烟刚散,周六凌晨3时,2005年国际田联第三站

黄金联赛苏黎世站,又将上演110米栏高手之间的较量。

  世锦赛110米栏前五名获得者杜库雷、刘翔、艾伦·约翰逊、阿诺德、特拉梅尔等,都将参加这场角逐。刘翔表示,这一站比赛,他没给自己设定目标,“师傅也让我放松去跑,尽量发挥就行了。毕竟,这之后还有很多赛事在等着我……”

  世锦赛结束的第二天中午,刘翔就从赫尔辛基运动员村开赴机场了。这是因为,中午12时,选手村就闭门清理。飞往苏黎世的航班是下午17时10分,于是刘翔一行就只能在机场干耗着。偏巧那天机场人多,刘翔遇到了众多追随者,只能一头躲进头等舱休息室。

  到了苏黎世,刚下飞机,刘翔又遇到了上百名瑞士体育迷的追逐。到宾馆安顿完毕,已经很晚。从赫尔辛基到苏黎世,虽然只飞了短短两个半小时,但刘翔感觉上仍非常疲劳。第二天早上训练,他都差点爬不起来,还是孙教练打电话催了好几遍,才终于将他唤醒。

  苏黎世黄金联赛,世界排名前五位的选手,全部到场。刘翔表示,面对高手,自己一定会尽全力去比,“但这一站比赛,我和师傅都没有设定具体目标,尽量发挥吧。”

  世锦赛结束后,孙教练表示,刘翔的主要任务是休息和调整,“人不可能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之下。刘翔确实需要放松,不仅是现在,明年全年,我都打算让他进行调整。”

  没有了黄金联赛,2006年刘翔的主要赛事,就是亚运会和

世界杯赛。“明年终于可以歇一歇了,”刘翔的眼中,不无期待。

  结束了苏黎世黄金联赛之后,刘翔将于8月28日赴韩国参加亚洲锦标赛。紧接着,还有9月17日在上海举行的国际黄金大奖赛、全运会以及11月初的东亚运动会。

  全运会、东亚运、亚洲锦标赛,对于刘翔来说,相对“轻松”。但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由于杜库雷、艾伦·约翰逊、阿诺德等名将都将参加,刘翔的压力可真不小。对此,他说:“到那时候,需要倒时差、适应环境的,可就是他们了。”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阎小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