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2:42 新闻晚报

  一位在上海滩金融界耕耘了十来年的

红颜女子,一位新时代职业女性,一位执着的
高尔夫
业余爱好者,上海第一支女子高尔夫球队的一名正式队员。每年经她亲手管理的资产常达数千万元,她心静如水。一旦走到高尔夫球场发球台,这一杆肯定会认真地打。她,就是某全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深经理潘红波女士。

  潘红波信佛,她的佛缘可以说与高尔夫缘生生相息,就像“一只看不见的手”。从修
行的角度来讲,那是一种境界;从高尔夫的角度来讲,那是人在运动中自然展现出来的美,是真实的魅力。

  潘红波师傅打高尔夫球的经历,让我们看到另外一个境界。修行的人心很静,有一次,她带着师傅到陆家嘴高尔夫练习场。第一次摸杆击球,她师傅竟然奇迹般地把球打得又直又远。

  “师傅,你怎么能把球打得这么好呢?”所有人都想知道答案。

  “打球前盯准目标,然后自然地很放松地挥出去,不强调局部力量。你教我左手臂保持直的,右手臂弯曲辅助左手,转肩膀,不抬头,我就这么做了,体会了这个挥杆规律。”师傅平静地说道。

  如今社会,急功近利者多,人心浮躁。就像打高尔夫球,如果总想把球打远,心静不下来,动作不知不觉就会变形,结果不是右曲就是左曲,或者砍地,震伤了自己。

  把自己从利益中“摘出来”,目光放远一点,心态平和一点,赚钱不过是副产品。 作者:但华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