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身之道始于足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2:10 中国体育报

  有些事情,若我们不是直接参与其中,很难知道它的好。即所谓的:纸上得来终觉浅;决知此事须躬行。就比如说运动,几乎每个相当年龄的人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可事实上并不是每个知道这句话的人都能真切地认识到运动之于健康的重要;或者即便认识到了,也会因为种种原因而不能坚持。事实上,能够坚持不懈地从事某项适合自己的运动,对于自身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不难做到的。

  我小的时候,身体不是很好,常常闹一些不大不小的病。读中学的时候,我开始住校。原本不好的身体加之不懂照顾自己,感冒、发烧常常找上身来,以至于母亲和我的班主任都劝我退学。因为自己过于喜欢读书,才咬牙坚持下去并按部就班地读了大学。

  在大学里,自由时间比较多,课余体育活动很丰富,每天都有足够量的运动。加之大学的体育课为必修课,因为太担心自己会因此不毕业,我每天都会在学校规定的晨跑之后,还要在体育场多跑几圈,渐渐地竟然喜欢上了跑步运动。

  还记得有一天早上,舍长很高兴地通知大家说,今天不用跑步了,因为外面下雪了。同学们一下子都重新钻进了被窝。我的心里却禁不住一阵阵地兴奋,因为在我的记忆里,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因为换季而感冒、发烧。我悄悄地起床来到教室,按捺不住兴奋给家里写信说我长大了。那天的

哲学课上有一些人趴在桌上睡着了,那个一向不多话的“哲学老头”说,你们今天一定没有出操,只有不出操才会在第一节课犯困。接下来他给我们讲了他的故事。原来在他读大学的时候,他患了很重的骨结核病。每天要穿很重的钢板背心躺在教室后面的椅子上听课。后来他靠着每天坚持不懈地走步、跑步运动恢复了健康,成为他现在的样子。从此,我更加地迷恋跑步运动,直到毕业十几年后的今天,我的身体始终很好。

  从那时起,我便开始认识到运动之于健康的重要,而且坚持一项适合自身的运动也并不困难。我现在还有意识地鼓励我的孩子从小养成好的运动习惯。我的健康,始于足下,孩子的健康从小抓起。辽宁王玉蓉(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