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牌变黄牌惹怒FIFA 不会允许英足总改判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国际足联日前向英

国足总发出警告,他们将不会允许英国足总做出将纽卡斯尔球员耶纳斯的红牌改判黄牌的决定。

  在上周六的英超联赛阿森纳与纽卡斯尔队的比赛中,纽卡斯尔球员耶纳斯在将阿森纳球员吉尔伯托绊倒,主裁判当即向耶纳斯出示了红牌。不过,比赛结束之后,媒体一致认为主裁判量刑过重,纽卡斯尔也提出了上诉,而主裁判本内特在观看了比赛重放之后也认定
耶纳斯的犯规动作并不严重,只够得上一张黄牌,因此有意改判。不过,这一做法却遭到了国际足联的反对,国际足联马上致函英足总,要求他们必须对此事做出解释,并更改他们的有关规定。因为按照英足总的有关规定,球员在赛后可以对裁判员的红牌决定提出上诉,英足总在观看录像之后也有意更改判罚。不过,这些显然与国际足联比赛规则是相悖的。

  按照国际足联比赛规则,“任何在比赛中被红牌罚出场的球员都将自动停赛一场,不管是两张黄牌还是一张红牌直接停赛。”而且,早在三年前,国际足联便向204家下属协会发出通知,强调除非是明显认定的误判,否则任何被红牌罚出场的球员都不能申诉。另外还认为,“任何比赛的纪律委员会都不得制定与国际足联规定相悖的比赛规则”。而且国际足联也认为,英足总的决定很可能将违背国际足联规则第五条的规定,“裁判员在比赛中判罚都是最终判罚,只有在比赛没有重新开始之前,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或者征求助理裁判员的意见之后,才可以做出更改。”此外,国际足联还提醒英足总,如果裁判员有明显的误判或罚下错误的球员,只有纪律委员会才有资格进行纠正。国际足联此举也意味着他们宁愿裁判员在比赛中出现误判,也不愿意看到有通过录像更改判罚的现象的出现。

  国际足联还表示,他们将继续关注英足总的姿态。英足总昨天也已经表示,他们将对此进行认真考虑然后做出决定。

  作者:无 双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纽卡斯尔 相关网页约99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