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田效应刺激博尔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田英寿被租借到英超博尔顿之后,英超联赛和博尔顿俱乐部都可能在“中田效应”的刺激下受益。据有关体育研究机构分析,中田的

转会很可能使英超在日本的关注程度大大提升,而且也有利于博尔顿俱乐部在远东的市场推广和开发。

  在经历了一个不太成功的赛季之后,中田英寿终于被意甲佛罗伦萨队租借到英超博尔顿队,不过,尽管他的职业生涯正在走下坡路,但中田英寿在日本国内的人气和影响力却并
不有丝毫的减弱,他不仅仍是日本球迷心中的超级人气偶像,而且也是日本

国家队主帅济科手中的一张王牌,而且他的市场号召力和潜力丝毫也不比过去差。因此,著名的体育调查机构“体育市场”负责人布特勒认为,中田英寿的加盟很可能使博尔顿队拥有更多日本和远东球迷,这也可能会形成一股强大的市场效应,这对于博尔顿队市场推广是极为有利的。

  布特勒认为,中田英寿是日本国内第一位在职业生涯中收入超过3100万英镑的足球运动员。他在效力第一家意甲俱乐部佩鲁贾队时已经使这家俱乐部成为日本最受欢迎的球队,而且还超过了同样短期拥有稻本润一的阿森纳队。他曾经效力的帕尔马队也一度跻身最受亚洲球迷欢迎的六大俱乐部之一。

罗马队当初购买中田英寿花费了1300万英镑,然后转手卖出就挣了500万英镑。这也足以证明他的价值。

  布特勒还认为,中田英寿将肯定在日本掀起一股博尔顿热,甚至会有更多的球迷来观看博尔顿队的比赛,此外就是可能会吸引更多的日本商赞助博尔顿队。这些都是中田英寿所带来的无限商机。

  不过,博尔顿队主帅阿拉德斯则认为租入中田英寿是一次“赌博”,“这是一次赌博式的签约,不过,中田在欧洲踢了好多年球,他应该会很快适应这里的气氛”。

  作者:无 双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