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中国花样滑冰队缺了主心骨 众将阵脚没乱担当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24 中国体育报

  赵宏博的跟腱断裂,不仅令教练姚滨大为头疼,冬季中心主管花样滑冰的副主任任洪国“头都乱了”,也让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一下子有点发懵:尽管也有竞争,但他们在训练和比赛时已经习惯了赵宏博在身后稳定军心。没有了主心骨,以后怎么训练?怎么比赛?

  8月17日,记者在中国花滑队的训练馆里看到,尽管少了赵宏博,但申雪和庞清/佟健、张丹/张昊都在认真的训练,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的自由滑也已经开始成套合练,他们
的新套动作也将在9月份的

十运会决赛场拿出来亮相,并将在10月份的世界杯和12月份的世界杯总决赛承担起中国队的比赛任务。

  少了一对弟子,姚滨看起来有点急躁,独自训练的申雪也显得有点落寞,但大家都在认真训练,反复琢磨着螺旋线和一些跳跃动作,庞清/佟健为适应新规则练习的跳跃动作“后内点冰三周”已经练出来了,成功率也很高。张丹/张昊则由于技术全面,没有受到新规则的影响,成套已经配合默契。

  一个上午训练下来,张昊一头大汗:“最近训练情况挺好的,大家都在正常的训练,成套动作也基本定了,感觉还不错。”

  由于赵宏博和申雪已经宣布将缺席冬奥会前所有赛事,这也意味着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将承担起世界杯大奖赛夺取好成绩的任务。“没有了申雪/赵宏博稳定军心,应该说两对小将的压力还是很大的,以往训练和比赛都是跟着赵宏博走,现在就要调整心态,独自承担比赛任务。但从他们现在的训练情况看,两对选手的决心还是很大的,也表示了他们会尽力训练,夺取优异成绩。”任洪国介绍说。

  庞清、佟健搭档12年,夺取过四大洲锦标赛冠军和世界杯总决赛季军。张丹/张昊则在2001年一鸣惊人,拿到

世青赛冠军,2004-05赛季,两人联袂夺得两站世界杯冠军,并夺取世锦赛季军,发展势头良好。特点是跳跃、难度大,技术好,但由于年纪小,艺术感染力稍欠。

  作者:王向娜


  爱问(iAsk.com)
  花样滑冰 相关网页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