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羽球世锦赛冷风劲吹——周蜜落败爆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阿纳海姆8月16日电虽然杨维/张洁雯直落两局击败对手,为

中国队今天的比赛开了个好头,但好运并没能延续到女单主力周蜜身上。由于始终无法掌握馆内变幻莫测的风向,身为8号种子的周蜜以0比2不敌德国的申克,就此结束了自己在本次世锦赛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亮相。除了周蜜意外出局,中国队其余选手均顺利前行,其中在今天决出的女双16强中,中国四对女双均轻松晋级。

  今天进行的女单首轮,周蜜出战现世界排名第45的德国选手申克。虽然实力与经验都高出对手一筹,但周蜜从开局就全然不在状态,自身失误不断,很快便以2比11和9比11败下阵来。输球后的周蜜一脸茫然,坦言自己打得实在太差。目前,中国女单仅剩张宁和谢杏芳,由于是第一、二号种子,所以今天首轮她们均轮空。

  除了周蜜一场,中国队的其余比赛均打得轻松漂亮,四对女双都直落两局战胜对手,而且让对手得到的最高局分仅为6分,其中杨维/张洁雯的第一局,高崚/黄穗的两局都打了对手15比0。另外,男单主力鲍春来首轮也以15比1、15比6轻取加拿大的鲍比。

  与中国队的诸多

高手一样,印尼的陶菲克、马来西亚的李宗伟、黄宗翰等名将亦都轻松赢得首场胜利,而且在完全掌控了场上局势的情况下,他们还有意识地与对手多进行了一些周旋,以此进一步适应风向多变的场地。

  从明天起,本届世锦赛的竞争将逐步升级,其中男女单打和男双、混双四项将产生16强,而女双将决出八强,中国队队员亦将全面登场角逐。

  作者:特派记者王渝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