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首获男子百米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郑金发)中国运动员第一次在世界大型运动会上获得了男子百米的金牌。来自

清华大学的胡凯以10秒30的成绩在伊兹密尔创造了历史。16日获得三个冠军的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赛程过半的时候,以13块金牌紧随日本之后,列金牌榜第二位。

  由于参加大运会男子百米的运动员都是大学生,因此在国内曾经跑出过10秒27的胡凯
本场比赛赢得非常轻松。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带着眼镜的他从起跑阶段就获得领先,并最终以10秒30的成绩夺冠。

  中国队的另外两块金牌来自

跆拳道和跳水。

  小将刘蕊不负重望,在女子72公斤级比赛中一路战胜波兰、美国、韩国、白俄罗斯四位对手,赢得一枚跆拳道金牌。俄罗斯队和韩国队则在男子54公斤级和67公斤级的比赛中分别夺冠。

  中国跳水队的奥运会冠军又收获一金一铜。李婷以581.04分、领先第二名73.71分的绝对优势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娜以505.02分摘得铜牌。在已经决出的四块跳水金牌中,中国梦之队没让一个冠军旁落。

  17日,本届大运会将在田径、

游泳、跳水等项目上产生26枚金牌。中国代表团有望依靠跳水和游泳选手的出色发挥,提前实现夺取15枚金牌的夺金上限目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