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去激情张澎将甩手而去 被迫出走金德将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49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阿龙)就在金德成绩迟迟不见起色的时候,俱乐部高层又有可能产生巨大震动。昨日,记者获悉,由于集团其它事务过于繁忙,无暇顾及俱乐部经营与管理的张澎很有可能辞去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的职务,而现任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则有望成为俱乐部的新法人。

  作为金德足球俱乐部的

投资方,张澎正式出现在公众面前是在2002年的岁末。此后
两年间张澎以敢于大资金投入以及铁腕管理闻名中
国足
坛,金德也从联赛中的丑小鸭摇身变成了白天鹅,一举获得了2003年
足协杯
第三名和甲A末年第五名的球队历史最佳战绩。可是在本赛季开始以后,我们就很难再从金德队的训练和比赛中见到张澎的身影。与此同时,投入骤减、大幅减薪的金德成绩一落千丈,牢牢占据了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位置。

  金德究竟怎么了?一向豪情万丈的张澎又怎么了?要是以前金德成绩如此糟糕,第一个坐不住的人就是张澎。此次金德高层变动终于给出了我们答案。据悉,金德在浙江金华建立了本集团最大的工业园区,在今年年初张澎就一直在金华忙于工业园的建设和生产,就连沈阳都难得回来,就更别说顾及金德俱乐部的事务了。俱乐部的老板失去了搞足球的激情,球队成绩一落千丈也就不难理解了。

  为了能够让自己心无旁骛地从事集团的经营管理,也是为了让金德足球俱乐部能够尽早走出持续低迷的阴影,张澎决定辞去俱乐部董事长的职务。目前金德俱乐部在没有董事长的情况下,总经理何兵理所应当地成为俱乐部法人,他也将在管理和资金的使用上拥有更大权限。至于如何让金德尽快改变尴尬现状,何兵肩上的任务实在不轻。

  至于张澎辞职是否就意味着金德将来有可能放弃足球俱乐部的经营,我们现在还无法断言,不过至少可以说明金德足球俱乐部在集团内部地位的下降。明年五里河就将进行为期两年的翻修,金德队肯定会被迫出走。走在生存与发展的十字路口,金德将何去何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