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天王辛辛那提擦肩而过 争霸悬念留待美网破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8:41 东方体育日报

  在蒙特利尔,加拿大观众在签表出来之时就期待着纳达尔和阿加西的决赛,他们最终如愿看到了一场经典比赛。但辛辛那提的观众就没有这么好运气了,当今网坛最令人期待的决战——费德勒VS纳达尔在首轮过后就成了泡影。不过,这两位天才选手之间的争霸无疑将是今后几年的最大看点。

  费德勒在

温网夺冠后就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远离赛场一个多月的生疏使得他在辛
辛那提大师赛首轮比赛中颇费了点周折,以很接近的7比6、7比5的比分淘汰美国选手布莱克。但对费德勒来说,更有意思的是,这周是他排名世界第一的第81周,恰好超过休伊特之前的80周,成为ATP历史上“在位”时间第七长的选手。排在费德勒前面的是阿加西(101周),但离桑普拉斯的286周纪录还有巨大的差距。但如果费德勒能把世界第一的排名延续到美网之后,他的连续世界排名第一时间将达到85周,可以排在ATP历史上第四长(康纳斯保持着160周的纪录)。

  纳达尔的世界排名积分虽然还落后费德勒2145分,但在冠军争夺榜上只差了74分。在本赛季已经决出的6顶大师头衔中,两人平分秋色各得3顶,大满贯赛事中,也在各自最擅长的场地上夺冠。但纳达尔的9项冠军压倒了费德勒的8项,65场的总胜场数也超过费德勒的59场(截至辛辛那提第一轮)。不过,费德勒59胜3负的胜率远比纳达尔的65胜9负要出色,相比于纳达尔本赛季的3次首轮出局,瑞士人最差的成绩也是

蒙特卡洛大师赛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天才除了战绩不相上下,在辛辛那提的命运也是非常相似。费德勒之前4次参赛,只有2003年打入过第二轮,其余3次都是首轮出局,而纳达尔是连续第二年在辛辛那提首轮出局,相比之下,纳达尔完全不必沮丧。

  本月底开始的美网将是两人争霸的高潮,费德勒认为自己的体能和心理上都已处于最佳状态,而纳达尔将回家乡马略卡岛“舔疗伤口”。

  “如果我回马略卡待上一周,我认为比在这里等着美网开始,在精神上来说更有好处。”纳达尔说。

  :西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费德勒 相关网页约990,00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