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凯成为首位在世界大赛获男子百米金牌中国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7:57 东方网-文汇报

      男子百米跑轻松夺冠  胡凯大运会创历史

      记者李嵘  实习生谷苗  报道

      本报讯  来自

清华大学的中国运动员胡凯在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创造历史。他在前天进行的大运会田径比赛百米决赛中,以10秒30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首位在世界大型运动会上获得男子百米金牌的中国运动员。中国代表团在赛程过半之时以13块金牌紧随日本之后,列金牌榜第二位。

     
 由于参加大运会男子百米比赛的选手中并无世界级运动员,在国内曾经跑出过10秒27的胡凯赢得非常轻松。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戴着眼镜的他一路领先,最终以10秒30的成绩夺冠。

      
跆拳道
小将刘蕊也不负重望,在女子72公斤级比赛中赢得金牌。跳水“梦之队”再收获一金一铜,奥运会冠军李婷以581.04分、领先第二名73.71分的绝对优势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娜以505.02分摘得铜牌。
 
 


  爱问(iAsk.com)
  胡凯 相关网页约9,3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