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婷:大运会收获成熟与自信 成功属于刻苦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6:44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

土耳其)8月17日电(记者徐松李铮)李婷,这个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的跳水新星,在大运会赛场上显得愈发自信与成熟起来。

  当16日赢得女子10米台冠军时,她将自己的成功之道归结为自信;17日当她再度捧起女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时,她依然认为自信是自己成功最重要的法宝。

  这位世锦赛双人三米板的新科

状元在大运会跳水比赛上的表现可以用“沉稳”与“老练”来形容。在女子单人10米台比赛中,她从预赛到决赛一路领先,从未出现一个重大失误,毫无悬念地拿下了她在大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李婷这孩子心态很好,很少患得患失,比赛时发挥稳定。很多年龄比她大的队员都没有她能沉得住气。”跳水队教练刘恒林在谈起爱徒时也赞不绝口。

  “要知道,李婷是主攻跳板的选手,她练跳台也就这一两个月的事。对一个刚刚18岁的年轻选手来说,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在难得,”刘恒林说。

  18岁,别的女孩还在父母的羽翼之下享受着悉心呵护,李婷举手投足之间却已有了大姐姐的风范。

  在17日女子双人跳台比赛中,记者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细节:李婷与莫瀚娜这对大运会临时搭档在决赛第三跳时出现了一个小失误,丧失了领先优势。第四跳时莫瀚娜显得有点紧张,不停地在跳台的楼梯处重复着第三跳的动作。这时李婷慢慢走了上来,脸上洋溢着轻松的微笑,她拍了拍莫瀚娜的肩膀,和莫瀚娜一起准备着下一跳的动作。虽然记者听不见她们的交谈,但从莫瀚娜的表情来看,在李婷的安慰下,她很快摆脱了刚才失误的沮丧。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莫瀚娜也一再表示了对自己搭档的感谢。“李婷的自信与乐观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没有她的鼓励,我实在不知道自己能否顶得住最后那几跳的巨大压力,”莫瀚娜说。

  谈起在大运会上获得的成功,李婷显得很谦虚:“成功没有什么窍门,最成功的人往往就是那个最刻苦的人。我很高兴第一次参加大运会就能够为国争光,这也是对我多年来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说到这里,李婷嘴角又洋溢起了自信的淡淡微笑,在伊兹密尔的金色夕阳下显得很甜、很美……(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李婷 相关网页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