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双城记:攻击超强的米兰 挺直腰板的“老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4:35 竞报

  冠军之争

  新赛季的意甲只属于两个城市:都灵和米兰。

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他们将为冠军进行激烈的争夺;对于意甲,他们就是霸主,对于欧洲,他们就是意甲。无论在意甲赛场上,还是在欧洲赛场上,他们都有希望夺冠。新赛季,我们将欣赏到一场虽然缺乏激烈,但不缺乏精彩的“双城记”。

  AC米兰:

  攻击超强的“米兰锋”

  上赛季的双城记由米兰和尤文主演,米兰在最后三轮功亏一篑。本赛季,米兰能否在双城记这出大戏中占据上风,关键取决于在对一些鱼腩部队时能否拿分。米兰在意甲几只强队的相互对话中从来不落下风,而在与一些相对较弱的球队的交手中不能取得3分是上赛季一直与尤文纠缠不清的主要原因。本赛季,与弱队交手的成绩也将直接决定着米兰的夺冠走势。强大的攻击力将成为米兰夺冠的重要法宝。

  技术风格

  本赛季,米兰将会延续攻、防稳中求胜的打法。在现代足球快速进攻的新浪潮下。米兰在比赛中所显示出的耐心显然是特立独行的。随着两名站桩型中锋的到来,米兰不会更快,只会更慢。

  上赛季的米兰的一大死穴是中锋不利。米兰的锋线多为乌克兰人舍甫琴科和阿根廷人克雷斯波搭档,舍甫琴科多游走于边路和外线,克雷斯波虽然是名义上的中锋但是由于他自身技术特点,在大禁区内并没有统治力。

  在夏季转会中,克雷斯波回到切尔西。为了弥补中锋偏软的不足和克雷斯波离去的缺失,米兰在夏季连出大手笔,签下目前意大利本土最具统治力的两名中锋维埃里和吉拉蒂诺。有了这两名强力中锋的加盟,下赛季安切洛蒂无论对强对弱都将会有更多变得战术组合。

  核心球员 皮尔洛

  经过安切洛蒂的改造,米兰最大的变化就是由一支依靠个人的球队变为一支依靠整体的球队。总观米兰的阵容,无数星光闪烁,但在安切洛蒂的攻防理念里面,皮尔洛显然是球队最重要的一颗棋子。作为球队攻防的枢纽,同时也是球队中轴线的枢纽,皮尔洛对于控制整支球队在比赛中的节奏起着决策性的作用。这是由米兰的打法决定的。米兰的一次常规的进攻组织通常是由门将传球给中后卫,中后卫传球给边后卫,边后卫给皮尔洛,然后由皮尔洛控制这次进攻的关键一传。主力阵容(4-4-2)

  迪达/马尔蒂尼/斯塔姆/内斯塔/卡福/皮尔洛/加图索/卡卡/西多夫/舍甫琴科/维埃里(吉拉蒂诺)

  国际米兰:志在夺冠的蛇精灵

  尽管国米上赛季是输球最少的球队,但曼奇尼的球队却屡屡陷入连平的怪圈,这就致使国际米兰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其主要原因是主力阵容一直都没有确定下来,边磨合边打比赛。

  本赛季国际米兰依然对球队进行了大的调整,“阿根廷帮”将占据球队的大部分主力位置,这对于心怀“阿根廷情结”的莫拉蒂来说,是件好事。贝隆和皮萨罗将担当起球队的“双后腰”。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国米证明了贝隆和皮萨罗可以同时出现在主力阵容当中。而在今年一系列的热身赛中,国际米兰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TIM杯分别战胜米兰和尤文该是最好的证明,因此这个赛季开始应该不存在磨合阵容的问题。如果国米能够及时找会联赛的节奏,那么对国米来说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取得领先优势的机会。

  技术风格

  本赛季,国米把“阿根廷帮”的人数扩大到了8人,按照阿根廷球员的技术特性,和曼奇尼重进攻轻防守的战术思想。“速度”将成为2005年-2006年赛季国米的主旋律。索拉里、基利、扎内蒂、布尔迪索、坎比亚索都是以速度和突破见长的球员。如果,奇尼能把贝隆的潜力充分发掘出来,使其达到效力帕尔马时的巅峰状态,那么国米无疑将会是下赛季意甲20支球队中最具观赏性的球队。此外,在

皇马找不到比赛节奏的萨穆埃尔的加盟也使国米的后防线更有保障。

  核心球员阿德里亚诺

  虽然队的阿根廷人达到8人之多,然而国米的国王依旧是巴西人阿德里亚诺。主力阵容(4-5-1)

  塞萨尔/萨穆埃尔/克尔多巴/扎内蒂/索拉里/坎比亚索/皮萨罗/斯坦科维奇/费戈/贝隆/阿德里亚诺

  尤文图斯:挺直腰板的“老妇人”

  上个赛季的尤文并不是夺冠的大热门。赛前人们认为:处于磨合阶段的国际米兰甚至都比尤文夺冠希望大。但是,有了卡佩罗的尤文图斯状态更加稳定,打法也更加切实有效。球队始终紧跟米兰,并在后程发力,凭借稳定的发挥赢得了球队的第27个意甲联赛冠军。新赛季,维埃拉的加盟使尤文图斯的中场更加强大,原来以防守见长的“老妇人”打法将更加稳健。主帅卡佩罗的经验是尤文的重要法宝,他善于调整球队的节奏,使球队在不断调整中稳定地争夺冠军。尤文明年仍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技术风格

  明年,尤文图斯将继续以往的打法。边路传中与中路渗透会成为他们进攻的最大法宝。

  埃莫森和维埃拉的中场组合将是意甲,甚至可以说是世界最为出色的后腰配置;左路有“假翼”内德维德的中路切入,右路又有意大利最出色边前卫卡莫拉内西的下底助攻,前锋线得到的支援将大大加强;在前锋线上,上赛季尤文最佳球员伊布将铁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德尔·皮耶罗会成为他的搭档,法国前锋特雷泽盖泽充当“奇兵”,尤文的前场攻击力将超强。不过,后防线将是尤文的一个较大的问题,主力门将布冯将因伤缺阵3个月,图拉姆年龄较大,无法再承担重任,而右后卫在上个赛季就是尤文的软肋,泽比纳的状态始终不让人放心。

  核心球员伊布拉西莫维奇

  新赛季中,伊布将是尤文的重要核心。身材高大的瑞典人技术出众,在上个赛季,他又进球,又助攻,痛苦地折磨了意甲许多球队的后卫。新赛季,适应了意甲节奏的伊布将更加可怕,他的身高是球队得分的重要手段,他的技术将是撕破对手防线的重要法宝,他的创造性是出其不意打击对手的重要武器。此外,维埃拉也是值得关注的人物,他的到来将使尤文更加稳固。主力阵容(4-4-2)

  布冯/卡纳瓦罗/图拉姆/泽比纳/赞布罗塔/埃莫森/维埃拉/内德维德/卡莫拉内西/德尔·皮耶罗/伊布拉西莫维奇

  作者:张鑫

  (来源:

竞报:)


  爱问(iAsk.com)
  米兰 相关网页约6,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