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享受决战前的最后午餐 重庆健儿将为十运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4:29 重庆晚报

  市十运代表团的成立,也就意味着重庆体育的十运征程正式启动。或者说吃过昨天的午餐,重庆十运健儿们将不再是备战十运,而是随时为十运而战。运动员代表只想“扒两口”

  卢葛是广阳坝训练基地参加大会的唯一队员代表,他同时也是整个大会上发言的运动员代表。大会结束,赶着在下午回家的他耐心的满足了记者的所有采访要求,但问他上哪儿吃饭,他却笑着回答:“上哪儿都一样,随便扒两口得了。”

  卢葛是十运代表团拳击队队员,在下个月上旬的十运会拳击决赛中,他将代表重庆参加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并很有可能和队友一起率先拿下重庆代表团第一牌甚至第一金。如此隆重的成立大会,选择他来当运动员代表发言,也足以看出代表团领导对拳击项目和他的重视和信心。但这份美差却给卢葛添了意想不到的“麻烦”,由于广阳坝发大水交通不方便,基地里所有队员都获准留下不来重庆参加大会,但要在会上发言的他只好单枪匹马的坐船过来。这不,会刚开完,在下午两点必须归队的他又琢磨着怎么回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负责广阳坝训练基地的重竞技系的奚主任再三邀请他一起吃饭,但赶时间的他不得不拒绝。不过对待即将到来的十运会决赛阶段比赛,他却不像对付肚子那么马虎。“队上一块牌和26分的目标有难度,北京和新疆的主要对手也很厉害。不过我们队员还是有信心,只要专心去拼,什么都有可能。”羽毛球队一起“FB”

  羽毛球队领队罗平和她的弟妹们依然最活跃,代表团成立大会结束后,羽毛球队四处张罗,最后决定全队一起到附近的一个川菜馆聚餐。用罗姐的玩笑话说:“吃完这一顿,该上前线了。”

  按照计划,罗姐将在今天带领年龄小一点的梯队去北京参加训练比赛,要到月底才回来。因此,这顿集体午餐也算做了给罗姐的饯行宴。不过吃饭前,好不容易从永川上一趟重庆的羽毛球队员也忙里偷闲逛了一下。陈晓丽和蒋雪莲对路边一个旧书摊子颇感兴趣,不过伸手拿书的陈晓丽腰却很难弯下去。“没有办法,现在的腰伤在加重,但要打比赛,只能每天用保守疗法。”看着记者不解的表情,晓丽也幽了一默,笑称“打完十运不就解脱了?”准备和晓丽一起“解脱”的当然还有她身旁的好友蒋雪莲,不过和晓丽当女民警不一样,雪莲的志向是当导演。前段时间,中央五台专门将雪莲在中戏苦学导演课程的事迹搬上了《体育人间》,看了深受启发的雪莲却由此有了下一个想法——打完十运去拍一部以羽毛球为主题的青春励志剧,最迟2008年面世。“到时我可能请我的队友当主角。”雪莲认真的说。

  记者 范天亮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重庆 相关网页约19,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