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蜜不适风向爆冷出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2:0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周蜜不适风向爆冷出局(图)
周蜜(左)在比赛结束时。 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参加羽毛球世锦赛的
中国队
昨天才开始全面亮相赛场,结果女单首轮就爆出大冷门。作为赛会8号种子的中国名将周蜜对赛场的风向一直不太适应,结果甫一亮相就输给了德国选手申克。其他参赛选手,男单4号种子鲍春来和4对女双组合都轻松过关。

  从抵达赛场的第一天开始,比赛馆内超强的侧风就成了队员们最担心的问题。虽然抓紧时间适应,昨天周蜜在比赛中还是受到了很大影响。首局比赛,周蜜几乎所有的后场推球全部出界。对风向判断不准不仅使得周蜜失误连连,而且在出手上也愈加缩手缩脚,结果首局竟然以2比11惨败。相反,德国选手申克在风大的情况下,战术十分清楚,就是压制网前,把拉吊后场的“失误机会”留给了周蜜。9比11,奥运会铜牌得主就这样轻易告别了赛场。

  输得有些稀里糊涂的周蜜赛后也十分憋屈,她说:“太不适应了,场上的风一会儿是侧风一会儿又变,我总是掌握不住。准备了这么长时间的世锦赛,真没有想到会这样结束。这是我打球生涯最不满意的一场比赛了。”同时,周蜜也提到了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时差。因为美国当地时差和中国刚好差12小时,是彻彻底底的黑白颠倒。她遗憾地说:“几天来时差一直没倒过来,脑袋一直发蒙。这几天的适应训练也没有到位。”

  总教练李永波赛后也特别强调了风向的问题:“我们准备应该比较充分了,不过风的问题确实有点出乎意料。希望这场比赛能够引起队员们重视,然后在心态上不要受什么影响。”李永波表示,“从周蜜个人来说,还有训练不系统、伤病影响的原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