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队以2:1战胜伊朗获小组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3:20 新华网

  

新华网横滨8月17日电(记者孙巍)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塞B组的两支出线队伍17日在日本横滨进行了一场“荣誉之战”,结果主场作战的日本队凭借上下半场的各一粒进球,以2:1战胜劲敌伊朗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挺进德国世界杯。

  由于日本队和伊朗队已经获得出线资格,因此这场比赛的焦点已经变成谁能够成为小组第一名。伊朗队赛前积13分,暂列榜首,日本队以一分之差紧随其后。在两队的第一场交
锋中,伊朗主场以2:1战胜日本,因此这场比赛对日本而言不但是“荣誉之战”,更是一场“复仇之战”。

  比赛开始后,志在必得的日本队大举压上,其熟练的短传渗透和中场强大的控制能力,压得伊朗队喘不过气来。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日本队玉田圭司左路得球,快速推进后下底传中,伊朗门将出击未能截获皮球,快速跟进的加地亮门前推射,轻松破网。日本队以1:0取得领先优势。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伊朗队进行了人员调整,并且加快了进攻节奏,与日本队形成对攻之势。比赛进行到75分钟时,忙于进攻的伊朗队后防再次出现漏洞,日本队利用角球,由大黑将志头球再下一城。两球领先的日本队此时略显松懈,仅过了一分钟,伊朗队发动快速反击,阿里·代伊禁区内得球,被中泽佑二拽倒,获得点球良机。阿里·代伊亲自主罚,扳回一分。此后,伊朗队加强了攻势,但由于时间所剩无几,只能接受1:2失利的结局。

  至此,日本队以6战5胜1负积15分的成绩稳居小组头名,伊朗队以13分名列小组第二。(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