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说经验一个话教训 一个侃侃而谈一个感觉疲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7:25 新民晚报
一个说经验一个话教训一个侃侃而谈一个感觉疲惫
一个说经验一个话教训一个侃侃而谈一个感觉疲惫
国足总结会两主帅心情各异 一个说经验 一个话教训

  一个侃侃而谈大传经验,另一个低调陈述总结教训;一个梦想未来意气风发,另一个回首过去身心俱疲……同为国足主帅,朱广沪和裴恩才昨天的心情截然相反。

  根据本次国足研讨会的议程,昨天主要由中国男女足的两位主帅总结
东亚四强赛
的得失,提出未来的训练计划,并于随后接受几名足协元老的质询。而不久前在韩国进行的东亚足球四强赛中,中国男足以不败战绩夺冠,而女足却在4支队伍中垫底,这个结果也决定了在总结会上,朱裴二人的心情是一个轻松一个紧张。

  男足总结放在昨天上午进行,朱广沪在发言中主要总结了男足能迅速走出低迷的成功经验。他表示,从
管理
和沟通入手是自己成功的最大因素:“我认为,人文关怀远比技术指导有用,通过人性化的球队管理,再加上与球员细致入微的沟通,从而使整个球队的战斗力在短时间内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朱广沪的发言也得到了与会元老们的一致肯定。一位元老表示,国家男足之所以能取得一定成果,主要是因为在朱广沪的努力下,球队内部形成了一种良好、轻松的气氛,“这种轻松氛围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并使球员在比赛中发挥了最大能量。”

  相比之下,女足的问题无疑更为严重。昨天下午裴恩才在总结发言时,基本上是在检讨自己的失利原因,他表示是因为自己对
中国女足
和亚洲女足的水平及情况不了解,才造成了中国女足的失利。

  对于裴恩才的总结,元老们基本上表示认可,而且他们也认为,中国女足本身水平已经落后于亚洲其他球队,再加之国内选材面比较窄,所以问题才比较突出,“下一步主要还是加强选材、加强训练”。“我现在感觉很疲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裴恩才不愿多谈具体发言内容,“还好老专家们对我还比较支持,我感到很欣慰。”

  驻京记者 李元春

  (本报北京今日电)

  男足主帅朱广沪侃侃而谈大传经验 图TP

  女足主帅裴恩才低调陈述总结教训 图TP

  爱问(iAsk.com)
  女足 相关网页约3,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