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因素刺激德甲上座率飙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17日电 在过去的五年中,德甲联赛的上座人数平均每场达到30000人次。自从德国获得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后,这一数字还在飙升。

  德甲新赛季刚刚开始两轮,每轮九场比赛平均每场有43503人到现场看球,这已经超过了德甲历史上最高的上座纪录。在这之前的上座纪录还是1965年创造的,当时平均每场上座人数是40944人。

  许多人认为,德国球迷纷纷涌进球场,是因为德国即将举办世界杯,球迷们想提前到新球场体验比赛气氛。真的是单单因为这个原因吗?如果将世界杯放到英国去举行,可能类似的情况就不会发生了。

  从球票价格来看,一个英超球迷想买桑德兰队一个赛季的套票,这得花费528欧元。而一个德国球迷如果想买法兰克福队一个赛季的套票,只要支付150欧元就够了,这个价格还不到英格兰球迷要支付的三分之一。

  上面说的是两支二流球队。再看看阿森纳在两年前夺冠的那个赛季,它一个赛季的套票价值1290欧元。而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的一个赛季的套票是255欧元,连阿森纳的五分之一都不到。

  在德国,看球的更多的是年轻人和工薪阶层,德国的民众能够承受到现场看球的费用,这才是确保德甲球场高上座率的主要原因。(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