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特赦”威瑟斯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1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是NBA“特赦条款”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火箭终于还是举起了“屠刀”,把老将威瑟斯庞扫地出门。

  威瑟斯庞下赛季的薪金将达到635万美元,而在将他放弃之后,火箭也得以腾出薪金空间,不必再担心因为超出工资帽而缴纳奢侈税。不过,火箭还将继续按合同支付给威瑟斯庞薪水,而后者将可以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继续寻找上岗的机会。

  威瑟斯庞是在2003年12月份从尼克斯交换到火箭的,他现在身上的这份合同正是来自于纽约。上赛季,由于霍华德意外受伤并因此被发现有心肌炎,威瑟斯庞在常规赛末段成为火箭队首发大前锋,得到了充足的表现机会。然而,他40场比赛场均仅仅拿下3.1分3.1个篮板,与自己的高薪酬完全不符。在季后赛中,范帅重用鲍文和帕吉特,威瑟斯庞则被彻底排除在轮换阵容之外。

  在扔掉威瑟斯庞这个大包袱之后,火箭不仅避免了缴奢侈税的危险,同时也在火箭目前的15人阵容中腾出一个席位,使得火箭可以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再寻找一位球员。就目前情况而言,虽然芬利、安德森和范埃克塞尔等人都在待价而沽,但是以火箭目前剩下的薪金空间,他们都缺乏和其他球队竞争的实力。火箭很有可能是将这个席位留给名不见经传的巴克斯特。

  巴克斯特是火箭今年夏天在夏季联赛中一大发现,此人虽然身高仅有6英尺9英寸,但凭借自己强壮的身躯,他在夏季联赛中所向披靡,在5场比赛中的平均贡献达到了21分6.2个篮板。作者: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