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千年老二”也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24 金羊网-新快报

  周圆媛

  第87届美国PGA高尔夫球锦标赛在推迟了一天后,终于落下了帷幕。由于变化莫测的局势,菲尔·米克尔森———这位被调侃为“千年老二”的左手怪———直到最后一刻才夺取冠军。

  这位历史上最伟大的左撇子球手,虽然在2004年美国名人赛之前一共获得过23个国际高尔夫球赛的冠军,但在大满贯赛中表现并不出色。1999年、2002年、2004年,米克尔森在美国公开赛上扮演了三次亚军的角色。因此虽然战果累累,但征战高坛将近二十年的米克尔森仍无法进入高尔夫名人堂。

  这是不公平的!虽然不能像当年的“金熊”尼克劳斯和如今的“老虎”伍兹那样独霸高坛,但他仍然是高坛最有竞争力的选手之一。2000年别克邀请赛米克尔森取得了胜利,让伍兹无法7连胜。随后,他又在贝尔南精英赛采用突然死亡法的加赛中,第1洞就击出小鸟杆,击退了尼克劳斯。正如法国人厌倦了阿姆斯特朗的那张老脸对冠军微笑的垄断,只有“老虎”独演的戏也不会精彩。此届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正是因为有了米克尔森等人的崛起、“老虎”的奋力追赶,才让赛事的收视率较去年和前年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攀升。

  没有在大满贯上炫目的冠军数目,但依然不可否认“米克尔森”们的杰出和卓越。在残酷的竞技体育中,只有最后的胜者才会被人们铭记。但是,即便不是冠军,也可以完美。正如在NBA的领域中,因为有了乔丹,像马龙、米勒等人才被掩盖住了光芒。可是,没有人怀疑他们的能力,他们也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2004年米克尔森夺得第一个大满贯———2004美国名人赛之前,所有的体育脱口秀电台和24小时直播的体育电视台在喋喋不休地议论着他的不幸,煞有其事地分析他没有获得过大满贯冠军的原因。

  然而今天,当米克尔森获得PGA冠军、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再一次走出“老二”怪圈的时候,没有人再怀疑他只是生在了一个错误的时代,一个“老虎”横行的时代。但这不能否认他的伟大,虽然米克尔森年纪比伍兹大,冠军头衔没有伍兹多,但正是有了诸如他之类球员的不停追赶,也才让王者们备感压力,从而不断地去提升自我,创造出伟大的体育时代。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