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注8·18欧洲热身:大腕回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一轮世界杯预选赛将在今天举行,虽然欧美传统强队都没有赛事,但他们还是选择以友谊赛的方式来磨合队伍的状态,其中有不少场次值得关注。其中最大的看点就是齐达内和菲戈的回归。

  复出战

  法国VS科特迪瓦

  齐祖复出 “压”苗助长

  本月4日,齐达内突然宣布回归国家队,这对整个法国足坛来说无异于等到了救世主的降临。在齐达内退出国家队之后,法国队的战绩一落千丈,10场比赛3胜7平仅入9个球。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四小组,法国队6战才打进5球,落后头名爱尔兰队3分,甚至瑞士和以色列都以2分和1分的优势排在前世界冠军队前面。

  虽然拥有亨利、维埃拉、特雷泽盖等一流球星,但是多名球员和主教练多梅内克的矛盾也是球队战绩糟糕的因素,阿森纳中场皮雷在“炮轰”他之后已经被排除在球队阵容之外。眼看着球队的世界杯之梦就要破灭,33岁“高龄”的齐达内终于忍不住要站出来拉后生们一把,在他的感召下,切尔西后腰马克莱莱和尤文图斯后卫图拉姆两名老将也相继回归。

  不过齐达内回归带来的未知数太多,《队报》分析说,多梅内克将被迫改变现在所使用的442阵型,而采取更能发挥出齐达内威力的4312或者4231阵型,这意味着梅里姆、马卢达、罗滕、久利和佩德雷蒂等人的机会减少,同时马克莱莱也将使迪亚拉和马武巴失去位置,加拉、布姆松、埃夫拉和西尔维斯特其中一人也不得不为图拉姆腾出位置。这不仅与多梅内克原来提拔新人的政策相违背,齐达内和维埃拉谁戴队长袖标还可能会激化队内矛盾。依靠老将们的经验争取德国世界杯门票的机会固然更大,但也将付出新人无法正常接班成长的代价,何况现在的法国队还没有糟糕到非要齐达内复出不可的地步,因为他们目前少赛一场,有3分的可能积分。
关注8·18欧洲热身:大腕回归(图)
葡萄牙VS埃及

  菲戈回归 尚不服老

  与齐达内一样,菲戈也在选择重回国家队,不过与前者不同的是,目前葡萄牙的世界杯之旅一路平坦,菲戈的回归对球队来说是如虎添翼。刚刚逃离皇马的葡萄牙人回归国家队是因为在俱乐部踢的比赛太少了,他找不到证明自己的舞台。

  曼联的C·罗纳尔多因为脚踝扭伤没有入选。

  伤残战

  爱尔兰VS意大利

  托蒂发烧 布冯脱臼

  上次没有带上托蒂,意大利被挪威逼平,赛后媒体纷纷指责里皮的球队进攻毫无创造力。本次热身赛里皮再招托蒂,但罗马王子却不合时宜的发烧,无法随球队前往都柏林;同样遭受伤病的是尤文图斯门将布冯,他在贝鲁斯科尼杯赛中的一次扑救导致肩膀脱臼将休息两个月;AC米兰两名新前锋吉拉迪诺和维埃里则携手同往。

  爱尔兰方面,锋线头号人物罗比·基恩因为大腿拉伤已经错过热刺队的英超首轮比赛,本场也没能入选。(广东体育直播)

  丹麦VS英格兰

  伤兵满营本特入选

  本次英格兰国家队名单中曼联、切尔西均有3人入选,利物浦2人入选,而阿森纳只有阿什利·科尔一人。值得一提的是,托特纳姆热刺在这届国家队中也有3人入选,与曼联和切尔西旗鼓相当。

  利物浦高中锋克劳奇因为大腿的伤势还没痊愈没有入选。虽然上赛季水晶宫最终降入英冠,但年仅24岁的前锋安德鲁·约翰逊出场35场打入3球引起了埃里克森的注意,他本可以成为国家队中惟一一名来自英冠的球员,但不幸受伤使他错过了这次比赛。英超首轮打进2球的查尔顿21岁小将达伦·本特意外入选,不过这个小伙子显然不相信自己的好运,他在接到第一个通知电话的时候以为是有人在跟他开玩笑,直到第二个电话过来他才信以为真。

  后卫方面,由于索尔·坎贝尔、莱德利·金、维斯·布朗、韦恩·布罗奇都有伤在身,所以埃里克森把伯明翰的老将厄普森招入帐中担任特里和费迪南德的替补。(黄嘉鑫)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