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首日遭遇伤病风暴多名高手退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羽毛球世锦赛开赛第一天就遭遇到伤病风暴,多名高手因伤退赛。这直接影响了比赛的精彩程度。

  混双头号扭伤

  最引人注目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英格兰名将罗伯逊/埃姆斯。在开赛前还有3个小时,这对英格兰名将却宣布因脚伤退出本届比赛。

  头号种子罗伯逊/埃姆斯和奥运会冠军中国组合张军/高崚被认为是本届比赛最有实力夺冠的两对组合,随着英国人的退出,张军/高崚通往冠军的道路显得平坦了许多。英格兰队此次参赛出门时就不顺,因赶上机场罢工,他们的飞机延误了11个小时。“大概是旅行就运气不好,这对英格兰最有实力创造历史的组合就这样无缘比赛,真令人遗憾。”国际羽联新闻官林塞说。

  国际羽联说,英格兰队14日在训练馆训练时,罗伯逊的右脚踝意外扭伤,虽经医生处理,但因伤势较重无法登场参赛。目前,罗伯逊已经飞回英国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郑波药物过敏

  在这次伤病风暴中,中国队也未能幸免,男双的郑波因为药物过敏而险些退赛。

  在一周前因为手指发炎,而服用了消炎药的郑波却出现了严重的过敏反应,一直无法坚持训练。中国队在抵达美国之后向国际羽联提交了申请,希望用谢中博代替郑波参加男双比赛遭到了拒绝。原本想弃权退出的郑波在最后时刻还是坚持了下来。由于在第一轮比赛中对手的实力比较弱,郑波/桑洋以2∶0淘汰了美国的埃里克/罗纳德。接下来郑波可以休息一天。不过能否及时恢复还是未知数。

  苏西洛含泪退出

  第一天的比赛中,最伤心的人无疑是新加坡的男单高手苏西洛。

  在去年奥运会首轮,他爆冷战胜中国名将林丹。这一幕让中国球迷记忆犹新。但是在世锦赛的第一轮,不幸却降临在他头上。当时苏西洛以绝对的优势领先,只需要再拿下两分,他就可以轻松取得晋级下一轮的资格。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他却突然脚踝扭伤,只能挥泪告别赛场。
羽毛球世锦赛:首日遭遇伤病风暴多名高手退赛(组图)
上图:苏西洛落地时意外受伤。

羽毛球世锦赛:首日遭遇伤病风暴多名高手退赛(组图)
上图:苏西洛被抬出场外。

羽毛球世锦赛:首日遭遇伤病风暴多名高手退赛(组图)
上图:中国男双选手郑波带伤上阵。

羽毛球世锦赛:首日遭遇伤病风暴多名高手退赛(组图)
上图: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左)/埃姆斯同样因伤退出比赛。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