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华航长荣申请飞越大陆空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1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台湾“交通部”15日傍晚公布“台湾航空公司飞越大陆空域作业程序”,“民航局”昨日公告受理航空业者申请。业者在起飞5日前,须函送文件审查。“中华”、长荣航空在昨日向“民航局”提出申请,客货运总计有16条航线、100多个航班,如果一切顺利,台湾航空公司最快月底前就可飞越大陆空域。

  台湾“民航局”标准组在上周与华航、长荣开会,并事先完成航空公司拟飞越大陆空
域的客货运航线的航务及机务审查,航空公司提出申请,只要一天就可完成行政程序。航空公司将随即进行航班起降时间异动作业,最快月底前可飞越大陆空域,节省欧洲、南亚及中南半岛航线飞行时间。

  台湾官员表示,未来不只飞欧洲航线的台湾航空业者可提出飞越大陆空域的申请,包括飞往中东与越南等地区的航线也可向民航单位递交申请书。

  台“行政院”在8月3日正式同意后,“交通部”上周研拟相关作业程序呈报“行政院”,14日收到“行政院”核可函,并函告民航主管单位。据悉,台湾华信、立荣公司也将在近日提出申请。

  一年省4亿油费

  华航预计飞越大陆空域后,一年可节省2.6亿元的成本,长荣也说可省下1.5亿元。华航表示,节省的费用仅能补贴燃油成本,因此航空票价不会调降。

  “交通部航政司长”林志明说,业者申请飞越大陆空域,应循既有“国际航路”飞航,现行飞欧洲的航班,未来可抄快捷方式,最多可以节省将近两个小时的飞行时间。

  华航表示,昨日同步向两岸官方申请,客运有台北飞清迈、河内、德里、维也纳及法兰克福五条航线,每周飞行44个航班;货运方面有阿布扎比、德里、卢森堡等5条航线,每周20个航班。

  长荣航空将向“民航局”申请飞越大陆空域的航线,客运有台北到巴黎、河内及永珍三条航线,每周飞20个航班;货运有孟买、德里及迪拜3条航线,每周飞22个航班。

  针对台湾公布飞越大陆空域的办法,岛内民航业者驻北京代表乐观其成,将在最短时间内依规定提出申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