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击剑赛事落幕 中国无缘个人项目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6:19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6日电(记者李铮、邰背平)伊兹密尔大运会16日决出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个人金牌后,6个个人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而中国击剑队的金牌数仍然是“零”。四名16日参加女子花剑比赛的中国队员都没能杀入16强,俄罗斯的亚基缅科和韩国选手李惠善分别获得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金牌。

  在江苏名将肖爱华退役后,中国女子花剑出现了人才断档。中国队领队王健说,现
在中国女花的水平一般,这次来的队员主要是二线队伍,以练兵为主,成绩没有要求。而男子佩剑历来都是中国队的弱项,本届大运会中国队没有派队员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

  正如王健预料的一样,黄嘉玲、陈锦燕、苏婉文、赵杰四名实力有限的中国女子花剑队员没能带来惊喜,在32进16的比赛中全部被对手淘汰。

  斗志旺盛的韩国运动员李惠善在女子花剑比赛中连胜5位对手,为韩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大运会的第四块金牌。意大利姑娘格拉巴斯获得该项目银牌,俄罗斯的卡基莫娃和日本的池端花奈惠并列第三名。

  而在一场俄罗斯队内战中,亚基缅科以15:14险胜队友别夏斯诺卡,获得男子佩剑金牌,乌克兰的特雷蒂亚克和西班牙队员卡萨雷斯并列第三名。

  从17日开始,击剑项目将展开6个团体项目的比赛,中国队将在女子重剑中全力冲击金牌。(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594,17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