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中韩轮滑长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28 城市快报

  张帆

  由韩国KBS电视台和《文化日报》发起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中韩轮滑大长征”活动从7月25日在韩国天安市独立纪念馆出发,历经首尔、仁川、上海、东北三省等多个著名抗日战争城市和历史纪念馆,活动于日前圆满结束。

  6月,韩国主办方从民间征集了近千名轮滑爱好者,并进行多次选拔,包括“大长征”演练,在韩国汉江江岸长达20多公里往返几次的长距离比赛,最后15名意志坚强的轮滑爱好者在选拔中胜出。

  7月25日,运动员们与主办方聚集在韩国天安独立纪念馆前集体宣誓: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将不畏艰险坚持到底。在征途中,穿着K2轮滑鞋的运动员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跨越1400公里,途经多个抗日纪念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队员李承雨的父亲于8月4日在首尔市因病去世,但他仍然坚持与队友完成了任务。

  记者张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