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克尔森绝杀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02 深圳晚报

  美国PGA锦标赛今晨惊险收杆

  米克尔森绝杀称王

  本报今晨专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凭借最后一杆的后来居上,米克尔森在巴特斯罗球场夺得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埃尔金顿和丹麦的比约恩一杆之差并列亚军。昨天凌晨比赛暂停
前已经打完18个洞的伍兹获得并列第4。卫冕冠军辛格名列第10名。

  这是35岁的美国人米克尔森第二次在大满贯比赛夺冠。今天凌晨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他吞下一个柏忌及射中一只小鸟的情况下,打出了72杆、高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总成绩为276杆(67-65-72-72),低于标准杆4杆。米克尔森在决赛两轮的成绩都不如几位主要对手,也不如伍兹,但是凭借头两轮的优异表现,米克尔森最终惊险夺冠。

  因雷电暂停的比赛在北京时间昨晚10时重新开始。一直领先的米克尔森在第15洞被埃尔金顿超过。接下来,比约恩在17洞抓鸟的情况下,也跳到了榜首位置,夺冠形势错综复杂。

  埃尔金顿最终以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收杆,伍兹夺冠的希望破灭。2分钟后,比约恩与埃尔金顿同样的成绩收杆。当人们以为要用加洞赛分出胜负时,米克尔森在最后一杆漂亮拿下小鸟推,从落后一杆变成了领先一杆,最终夺走沃纳梅克杯和117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夺冠的一瞬间,米克尔森的妻子艾米和两个女儿从人丛中跑了出来。“这真时奇妙的一刻”,米克尔森说。

  “最优秀的选手才会夺冠。”获得亚军的比约恩输得心服口服,即使他已经第三次在大满贯赛上获得亚军了。他说:“我会在米克尔森身上学到很多很多。”

  赢得PGA锦标赛冠军后,米克尔森今年获得的总奖金达到556.8775万美元,排在第三位。伍兹仍居奖金榜第一,为729.2674万美元。

  冠军特写

  夺冠时想起后院的长草

  在主要对手已经打完全部比赛的情况下,米克尔森上场了。最后一杆,他必须射下一只“小鸟”,才能保证夺冠。结果,他使用高吊杆将球从沙坑中推出,击到离洞口4米的地方。米克尔森拿下了这个小鸟推。冠军到手了。

  “当时只想到童年时练球的情景。”米克尔森说。为了培养儿子的技术,米克尔森的父亲故意不剪后院的杂草,让草疯长。米克尔森说,今天第18洞的长草同自家后院的长草很接近:“在我家后院,我处理过几万次这样的切球,这一次我得心应手。”

  在总结夺冠秘诀时,米克尔森认为发球很重要。“我只有一次击上树干,这就是我夺冠的最大关键。”当然,他还有另一个秘诀:“我要对妈妈和岳母说感谢,当然还有我的妻子艾米和我的助手,特别是在晚上。他们为孩子洗澡,让他们乖乖呆着,为我带来了宁静。”

  米克尔森档案

  生日:1970年6月16日出生地:美国加州经历:

  1990年,成为第一个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的左撇子选手;

  1991年,作为业余选手赢得美巡赛分站冠军;

  1992年转为职业球手;2004年获美国名人赛冠军。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