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8月16日羽毛球世锦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天的比赛对于中国选手来说可谓喜讯连连,在率先进行的混双第一轮比赛中,小将谢中博/张亚雯以2比0取胜马来西亚选手法·塔扎里/黄淑爱。而中国选手的混双劲敌、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英格兰名将罗伯逊/埃姆却因脚伤告别了本届比赛。

  谢中博/张亚雯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他们以15比1先声夺人。易地再战
后,马来西亚组合逐渐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和中国选手苦斗良久,终于还是10比15败下阵来。小将谢中博/张亚雯耗时53分钟结束了本场比赛的战斗。而赛后的技术分析显示,中国队主动得分能力较强,全场有17次成功的杀球,对方只有8次。同样,在网前球方面,中国队也以14比8遥遥领先。而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中国选手也占据了一些优势,他们整场失误16次,而马来西亚人却有24次。

  此外,就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15日开赛仅3个小时,混双大热门、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英格兰名将罗伯逊/埃姆却因脚伤告别了本届比赛。罗伯逊/埃姆和奥运会冠军中国组合张军/高崚被认为是本届比赛最有实力夺冠的两对组合,随着英国人的退出,张军/高崚通往冠军的道路显得平坦了许多。

  据悉,罗伯逊是在训练时意外扭伤右脚踝的,虽经医生处理,但因伤势较重无法登场参赛。(黄启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