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读者来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11 中国足球报

  在东亚四国赛结束一周后,终于有读者来信说男足的事了。表扬的多,批评的少,愤怒的有。表扬是因为男足表现出了少有的拼搏精神、批评是对某些国足球员的作风不满,愤怒是因为看不到比赛。

  深爱国足

  久违了的一场胜利,很久没有见到中国队赢球,而这次却目睹中国队2比0拿下神秘对手朝鲜队,并获得东亚四强赛的冠军,无疑不是一件乐事。

  曾几何时,对我们的国家队抱有无尽的期望,而结果只有一声叹息。叹息我们技不如人,叹息我们体力不支,叹息我们意识不强。然而叹息过后我们应该思考,因为足球运动在发展,足球弱势的我们应跟上步伐,努力发展自己。

  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可以说自世界杯预选赛失利后,所有人都憋着一口气,其中包括足协和教练员、运动员,而最大的人群是关心中国足球的广大球迷。

  一次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我们应看到差距的存在,困难在前我们大家都需要努力。不由想起前辈的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也许此文有喊口号之嫌,但这颗爱国足之心是火热挚真的,无论国足成绩好坏,我们都要以一颗平常的宽容的心去对待他们,这是个美妙的过程。既然选择了期盼就应无悔,因为我们深爱着足球这富有悬念而又刺激的运动,深爱我们的国家队,更因为我爱我的祖国。

  中国男足没有大牌儿

  李玮峰一场比赛得两张红牌,真是闻所未闻。我不想说他是球霸,因为他明显还不够格儿。没有了李玮峰的国家队,就像是没有了苍蝇的一顿美食,可以慢慢享用。事实证明,没有李玮峰,国足照样拿冠军。无法想像,如果李玮峰继续留在场上,中国队会以怎样的成绩结束四国赛。

  听说足协杯赛后李玮峰大骂前来采访的记者“滚开”,事后自己解释为当时心情不好。试问,心情不好就可以随便骂人吗?如果五万现场观众心情不好,是不是可以一起骂李玮峰“滚开”?是不是电视机前的成千上万球迷也可以一起让李玮峰“滚开”?

  中国足球没有绝对的大牌儿,没有真正的球霸,没谁都一样踢。每一个球员都得先弄明白这件事,再去踢球。朱广沪和郭瑞龙,别再纵容李玮峰这样的球员了,他能给年轻球员起到什么榜样作用?

  愤怒的球迷

  东亚四国赛,我按比赛时间调到中央五套,但出乎意料的是,并没有现场直播。为什么?

  后来知道,仅有几家地方电视台联合买了转播权。我住在昆明,无法看到这些地方电视台的体育频道,由此可以想像,在全国范围内,像我一样的数以千万甚至亿计的球迷也看不到比赛。

  中国足球再臭,国家队水平再低,但代表的依然是中国,代表的依然是13亿人民。因此,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中国球迷都有“观看权”。(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