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伍兹回勇使收视率飙升42%米克尔森赢得PGA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3:23 竞报

  无奈地望着偏出的小白球,伍兹知道,重返世界第一的希望又破灭了 中青在线图

  在周日美国PGA锦标赛上,因为老虎伍兹的状态回勇,让电视收视率升高了42%。因雨推迟的比赛在北京时间昨天晚间结束,美国选手米克尔森以276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伍兹状态回勇

  在周四、周五的两天预赛里,伍兹的成绩目不忍睹,以高出标准杆4杆的成绩排在晋级球员的最后一名。

  周日的比赛,他却很快找到了状态,逐渐接近和领先选手的差距。伍兹最终以278杆的成绩并列第四名。

  在伍兹比赛结束后,周日的比赛因雷雨而终止,伍兹曾一度指望出现奇迹:“要知道,现在没人清楚会发生什么事情。而且,我至少还多了一顿免费的午餐可吃。”如果奇迹真的出现的话,伍兹会是第二个美国PGA锦标赛比杆赛头衔达到3个以上的球员。

  CBS感谢伍兹

  伍兹在首轮比赛表现糟糕让众多电视台开始担心自己的收视率———虽然老虎不一定能够获得最后的冠军,但是以他的影响力,如果在前两轮就被淘汰出局对于电视转播来说将是一场灾难。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伍兹用69、66和68杆的成绩让电视台的领导层们长舒了一口气,毕竟有伍兹在,一切都好说。

  CBS电视公司对周六比赛的收视率进行了一个统计,结果表明他们是从“伍兹反击战”中获利最多的电视台之一:家庭收视率达到了4.4%,同去年相比提高了42%,同2003年相比也提高了7%。不过由于周日的比赛两次受到雷雨的干扰,这又让电视台开始担心刚刚好转的收视率了。

  雷雨曾让比赛两次中断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两点半,轮到领先组的拉夫三世和米克尔森开球。正当拉夫三世在做着挥杆准备的时候,远处的乌云滚滚而来,很快就笼罩了整个巴特罗斯球场。比赛组委会在对天气状况作出评估之后,发出了雷雨警告,让所有的选手停止比赛。于是拉夫三世和米克尔森收拾好球具来到了安全地带。

  不过,很快乌云便退去,比赛在暂停了39分钟后重新开赛。但是天气原因造成的暂停还是让众多高手难以适应。绰号“左手怪杰”的美国人米克尔森把一切都归结到天气上:“我觉得今天这个球场真的非常难打,有很多洞我都不能完成动作。”

  然而到傍晚的时候,雷雨警报再次出现,组委会直接宣布将比赛延期到当地周一上午10点,这也是该赛事自从1976年以来首次要到周一才能决出冠军。在当地时间周一上午的补赛中,米克尔森以276杆的总成绩获得最后的冠军,这要归功于他在最后一洞及时抓住小鸟球(比标准杆低1杆),否则他将和其他两名选手进行加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